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高峰水漫东三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14:54  北京晚报

  

晚高峰水漫东三环
朝外大街积水成河 程宁摄 J215
晚高峰水漫东三环
截至17时水柱仍喷涌而出
晚高峰水漫东三环
三环内环辅路积水

  本报讯 (记者黄敬)昨天下午约4时,京广桥下北向南三环辅路一条直径600毫米的自来水管线爆裂,周边路段立即汪洋一片,约500户居民断水。事故发生后,交管、市政、水务、消防及相关管线主管单位迅速赶至现场,地铁10号线金台夕照站也启动防汛措施。由于水压过大,直至下午5时50分,7道阀门全部关闭,跑水才被控制。目前新管线已铺设,路面回填完毕。

  现场

  事故发生时,李先生正好乘车经过。“路面颤动得很厉害,像要地震一样。我从车窗看出去,一道水柱冲天而起,足有两人多高。”据李先生介绍,途经此处的车辆和行人迅速向周围散去,然后停下来观望,并纷纷掏出手机报警。

  水柱粗大,积水迅速蔓延,周边道路完全被积水覆盖。交管部门率先赶到现场,对呼家楼桥辅路北向南与京广桥西向东方向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一切车辆禁止通行。三环辅路车辆被疏导进入主路。

  漏水点周边百米范围都被拉上警戒线,部分施工人员穿着雨鞋在积水中工作,水面高度约有30厘米。

  措施

  晚5时许,自来水已经喷涌了1个小时,水柱高度有所下降,但仍有半人多高。站在警戒线外的不少围观者开始议论起抢修速度。“怎么还不关闭阀门?这么多水哗哗地流,看着就心疼。”

  在漏水点,一些沥青路面被冲开,尽管积水很深,但仍能看出路面已经发生塌陷。2006年,就在此处马路对面,曾发生因污水管线漏水导致三环主辅路塌陷,人们对此记忆犹新。

  晚5时50分,终于不再有水柱喷出。经水泵抽水,积水迅速退去。

  据自来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经现场查看,发生爆裂的自来水管直径为600毫米。之所以经过近2个小时才把漏水止住,是因为管道中水压过大,水管的7道阀门逐一被关闭后才能完全止住冒水。

  影响

  事发地点周边写字楼密集,不少保安临时担任起维持秩序的工作,引导行人绕行。据介绍,这些写字楼、商场、公寓并未有停水现象。但受管线破裂影响,附近约500户居民家中遭遇停水,人们纷纷到自来水集团调来的供水车中取水。

  受交通管制影响,京广桥下北向南、西向东部分路段的公交车甩站通过,三环主路发生拥堵。

  地铁10号线金台夕照站距离管线破裂处不到百米,积水就在出站口外。但10号线运营并未受到影响,地铁工作人员对防汛排水的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加装了防水闸板。晚高峰时,10号线乘客明显增多。

  抢修

  晚6时许,随着积水退去,抢险车和挖掘机开入漏水点,施工人员开始进行抢修。很快,一个10平方米的大坑被挖开,在管线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处直径约为30厘米的大洞。破损管线被截下后替换上新管线,两头用堵漏器连接。

  晚上约10时,管道接好后,工作人员开始对大坑进行混凝土回填。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管道破裂与老化无关,初步判断是外力破坏造成的。“这条水管使用了33年,而年限是50年,这不算是很老的管道。”现场相关指挥者也否认这次事故与2006年塌陷有任何关联。“那次是污水管道,这次是自来水管。”文并摄 J008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