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列新型轻轨车将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1:12  城市晚报

  

20列新型轻轨车将上线
新型轻轨车内部

  ■记者 刘月/报道 赵毅亮/摄

  本报讯“现在这批新型轻轨车正在调试阶段,再有10多天,20列新型轻轨车就将陆续上线。”昨日,参加轨道交通论坛的各位嘉宾参观了长春轻轨,并成为长春轻轨新型车的第一批乘客。

  车上配有

  电子报站地图

  记者在长春轻轨卫星路站看到,新型轻轨车和正在运营的轻轨车在外形上差别不大,只是比在用轻轨车多了3组车厢。走进新型轻轨车,座椅和内饰都和在用轻轨车相同,采用暗红色软包座椅,但在车门上方的站点线路图上,记者发现了不一样的地方。记者看到,新型轻轨车采用电子报站地图,马上要到的站点将用闪烁的小灯提醒乘客,还没有到的站点以绿色的小灯指示,而且除了轻轨一期、二期的各个站点外,还有轻轨三期的路线图。

  载客量翻一番

  车隔将逐渐缩短

  长客股份城铁业务部项目经理姚晓东告诉记者,新型轻轨车还是属于70%低地板成规车型,除了增加3组车厢外,他们对车辆的性能也进行了改进,采用了新型的减震系统,使车辆的减震功能更加完善,整个车体也由原来的部分钢结构改成了铝结构,更加轻巧。

  据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国利介绍,新型轻轨车由原来的3组增加到6组,载客量也由原来的246人增加到500人。目前新型轻轨车40列已经基本到位,现正在调试阶段,其中20列将用于一、二期轻轨的运营,另外20列用于长春轻轨三期的运营。再过10多天,新型轻轨车调试完毕后就会陆续投入长春轻轨一、二期的运营中,增加车辆后,车隔也将逐渐缩短。

  轻轨三期

  预计年底试运行

  另据了解,轻轨三期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毕,目前正在做车站和地下工程,预计年底将会进入试运行阶段。而长春地铁1号线的规划也已经做完,目前正在等待国家的批复,预计年底将会开工建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