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用卡办理存隐患

  本报讯(记者朱建军) 天津市河北区检察院在落实三项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今年以来,该院在审查批捕案件时,发现多家银行在发放银行信用卡中存在漏洞,致使犯罪分子诈骗得逞。该院及时向这些银行发出检察建议,帮助他们堵塞漏洞,消除不安全隐患,受到好评。

  今年1月,该院在审查两起诈骗案中发现,不少银行为图经济效益,在发放信用卡时把关不严,多次出现利用他人身份信息资料办理信用卡后长期拖欠欠款不还,有的甚至恶意透支达几十万元,致使银行蒙受巨大经济损失。该院对案件涉及到的11家银行发出检察建议,要求这些银行严格信用卡发放工作,对办卡业务人员进行严格培训,禁止使用他人信息资料代办信用卡。同时,该院建议银行加强对信用卡使用过程中还款情况的监控和催缴工作,及时将信用卡透支风险控制在最低限度,防止犯罪分子利用信用卡实施诈骗行为。

  该院向银行发出检察建议后,立即引起银行管理层的高度重视,他们认真研究建议后采取措施,堵塞漏洞,并将整改情况及时答复了检察机关。一家银行在给该院的答复信中说:“非常感谢检察院对我行信用卡相关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我行将进一步加强信用卡风险管理相关工作,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和相关业务流程,堵塞漏洞,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