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温湿度变化促使白蚁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2:02  华龙网-重庆晨报

  原因分析》

  气温湿度变化

  促使白蚁活跃

  “所谓白蚁,是指它的白色幼虫,但这类幼虫的生长速度极其惊人。”西南大学昆虫研究专家封昌远说,白蚁的生殖能力很强,1天可以产上万个卵,加之蚁王蚁后巢穴难找,所以难清除,演变为成虫后则更具备飞行能力,变成黑色蛾状出现。

  对此,封教授表示,重庆的气候温暖潮湿,所以较为常见,每年五六月份,由于进入多雨期,空气的湿度和温度、气压等因素的变化,更加促使了白蚁进入活跃期,以往每年也会出现,但湿度等因素的变化,使得今年出现得更多。

  而气温升高、空气湿度变化又是诱发其大范围纷飞的最主要元素。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