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桐飞长危及安全绿化部门先修理再换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2:02  华龙网-重庆晨报

  刺桐飞长危及安全

  绿化部门先修理再换树

  本报讯 (记者 赵君辉)“我们小区的刺桐树,自从栽好以后就没人管。现在遮天蔽日的枝叶盖住电线,一遇刮风下雨,居民们胆颤心惊。我们又不敢擅自砍伐,请问这事咋办?”27日,九龙坡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局长陈三惠做客《阳光重庆》时,市民张女士打来热线。走出直播室,该局园林绿化工程技术人员立即赴现场查看并答复:“我们先修理它,再淘汰它!”

  张女士所在的小区,位于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建筑二村,张女士称,这些刺桐树栽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工厂倒闭后,就再也没人来管。20年来,看着院内的刺桐飞长,居民们既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院内绿量大增,空气清新;害怕的是打雷下雨,一旦发生断枝等现象,就会危及小区的供电、通信、电视等,还有在树下活动的老人和小孩。九龙坡区园林绿化工程处主任赖波现场查看后说,这些刺桐树20多年来基本上没有进行过任何修剪。“我们先修理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再淘汰它,换种品质更高的树种。”

  据重庆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所植物研究科科长艾丽皎博士介绍,刺桐属植物是观赏绿化树种,开花时较为美观。大概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重庆用刺桐作为行道树,但是时间不长。因为材质不结实、很脆,容易折断,而且树形散乱,大概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就慢慢被小叶榕取代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