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虫突袭沙区梁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2:02  华龙网-重庆晨报

  大名白蚁,俗称涨水蛾

  五六月份是其活跃期,若大面积出现说明附近有大型蚁穴

  ▲看,这种光生生的是白蚁。

  这种毛茸茸的才是蛾。

  前晚,梁平县云龙镇也有大量飞虫蜂拥而至。

  数十万飞蛾突袭沙坪坝 后续

  本报讯 本报昨天14版报道了“数十万飞蛾突袭沙坪坝”后,引发市民和相关专家的广泛关注。西南大学昆虫学专家致电本报966966热线,称通过对夜袭沙坪坝的数十万只“飞蛾”进行图片比对,发现它们实际上是白蚁的成虫,也就是大家口中常说的“涨水蛾”,但不算是蛾类,五六两月是这类成虫的高发期。

  现场一 沙坪坝

  前晚数十万飞虫突袭

  一到白天没了影

  “晚上那个阵仗吓死人,但白天突然说没就没了,太怪了!”昨日中午,记者再度来到前日深夜遭数十万只飞行虫类突袭的沙坪坝区三峡广场,从广场出发到小龙坎,沿线1公里内均没了此虫类的踪迹,不少在深夜曾经历过虫害的市民感觉很差异,“天亮后我出门第一件事就是看这些虫还在不在,结果发现一只都没有了。”附近居民刘明贵说。

  “确实很怪,晚上大家都没有采取灭虫措施,今早起来全部都没了。”市民对此很是好奇。

  现场二 浮图关

  一到晚上8点过

  飞虫黑压压一片

  和沙坪坝一样,位于渝中区浮图关的交巡警平台,26日晚也出现了很多类似的“不速之客”,但白天也是风平浪静,飞虫突然没了踪迹。“晚上也是差不多8点左右出现的,看上去有些像涨水蛾。”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浮图关交巡警平台,虽然下过雨周围还显得湿漉漉的,但晚上大量出现的飞虫全部绝迹了。“一般白天都不见了,晚上很多,一到8点多天黑后就会出现,而且专门往有灯光的地方跑,黑压压的一片,很恐怖!”附近居民谈虫色变。

  现场三 梁平县云龙镇

  飞虫成群结队

  市民赶紧关闭门窗

  不仅主城区出现大量外形相似的飞虫,在梁平县云龙镇,前晚9点之后也有大量飞虫蜂拥而至,“从照片上看和沙坪坝出现的飞虫一模一样,也是成群结队地围着亮光处飞,黑压压一片,很恐怖。”当地居民李先生说起前晚遭遇飞虫时的情形还有些恐慌,他和街上很多居民一样,被飞虫搞得立马关闭了门窗。

  据云龙镇中学教师徐世田介绍,肉眼能见的飞虫起码10万只以上,不少当地居民慌乱地躲避飞虫,主街上几乎没人敢行走,“梁平县城和周边的屏锦镇也均在夜晚有此虫大量出现。”

  第二天清晨,当地居民准备趁早清虫时,也发现这类几个小时前还大面积出现过的飞虫绝迹了。“但白天没了晚上还是会一样的出现。”据居民陈太生介绍,连续好几天,这类飞虫都会在晚上入夜后出现,只不过在27日晚出现的飞虫多得惊人。本版文/本报记者 王珊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