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湾堵漏油 “灭顶法”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2:22  扬子晚报

  美国海岸警卫队漏油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27日说,英国石油公司前一天启用的“灭顶”堵漏法已有效阻止墨西哥湾油气外泄。

  不过,英国石油公司方面对“灭顶法”前景态度谨慎,没有回应艾伦这一积极评价。

  英国石油公司高层称“灭顶法”成功概率在60%至70%之间。这家油气巨头的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26日说,需要等待一两天才能判定堵漏是否奏效。

  科学家最新估算显示,这起事件导致的漏油总量已经超过“埃克森·瓦尔迪兹”号触礁事件,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漏油事件。“埃克森·瓦尔迪兹”号1989年3月24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附近海域触礁,4200万升原油流入威廉王子湾。

  美联社27日援引美国地质勘探局局长麦克纳特的话报道,两个不同的科学家团队联合估算结果显示,漏油量在每日190万升至380万升之间。按照这一数据保守推算,漏油油井至今已漏出7200万升原油。

  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下午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作出解释,回答媒体提问。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我犯了错”,意指自己过于相信“油气开发商在最坏情况下统一行动的能力”。

  为防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奥巴马宣布,把一些地区的近海油气钻探禁令延长6个月,以便调查人员有更充足时间调查整个事件,重新审视相关环境法规。

  奥巴马在讲话中对内、对外同时施加压力。他再次指责政府油气开采监管机构监督不力,称这些机构与油气开发商“有过于亲密甚至涉及腐败”的联系。

  就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数小时,美国内政部下属矿产资源管理局局长伊丽莎白·伯恩鲍姆宣布辞职。这是两周来这一机构第二名高官宣布辞职。内政部长肯·萨拉萨尔27日确认:“她已经辞职。”但萨拉萨尔没有谈论伯恩鲍姆的辞职理由。新华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