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居民在家可自测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2: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食品安全法》即将实施1周年,从昨天起,10万套“食品安全便民快速检测盒”开始向丰台300余个社区的居民免费发放,居民在家自己就可以对一些食品进行简易快速检测。

  丰台工商分局副局长李云鸿介绍,这是北京首次将快速检测盒直接面向居民发放。以往居民对一些食品质量存有疑虑,只能求助于工商所的快速检测设施。

  这种检测盒里面装有检测纸,可用来测试亚硝酸盐、碘盐含量等日常生活中常用的项目。“先把试液溶解了,滴在要检测的食品上面,看看变色的程度就行”,丰台工商人员介绍,像买了熟肉、酱腌菜、盐等食品,就可以用这种快速检测盒,只需一两分钟就能出结果,知道自己所买的食品是否合格。

  据介绍,此次免费发放涉及首批丰台的21个街乡镇300余个社区和村,将来还会考虑发放能测试甲醛、二氧化硫等项目的检测盒。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