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看病”有望年内在京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2:26  新京报

  

“手机看病”有望年内在京试点
昨日,科博会工作人员向参观者讲解可以打电话的电视。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本报讯 (记者杜丁)行动不便的老人可在家中通过手机自己测血氧和脉搏,然后通过平台将检测数据传给家庭医生进行诊断。昨天,中国电信在科博会展出了“智能医疗”系统。

  “智能医疗”系统由定制手机、血氧仪和脉搏检测仪组成,三者缺一不可。市民在家中通过该系统可自行测量血压、血氧、心率和心电,测量后的数据将通过蓝牙技术传输到定制手机中,手机一方面将检测数据传到服务中心的个人健康档案库中,另一方面以短信形式将检测信息发送到医护人员和子女手机中。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可方便医生及时诊断病情,也可减少老年人排队就医的不便。据悉,该系统已在江苏试点,目前正在北京推广,有望年内试点。整套系统售价1万多元。

  ■ 揭秘

  昂贵“无人机”主打海外市场

  昨天“无人机系列”亮相科博会。现场工作人员展示的三架无人直升机分别为“单兵手抛式无人机”、“‘华鹰’一代无人机”和“‘华鹰’二代无人机”。

  这些无人机主要用于在污染、火灾等危险地带进行航拍获取图像和数据,这些数据和图像被实时传送到地面服务站。

  其中“单兵手抛式无人机”曾在汶川地震时进行过航拍;“‘华鹰’二代无人机”被上海世博会放置在外环线用于市政交通监测。

  据介绍,这些无人机比正常大飞机起降成本大大降低。一般正常大飞机起降一次需要10万—20万,而无人机一次起降费用只有1000元。但由于这些高科技成本比较高,目前主要销售到国外,国内目前只有上海应用了部分机器。据悉,每架“‘华鹰’一代、二代无人机”的售价在120万到160万之间,“单兵手抛式无人机”的售价在40万到60万之间。

  本报记者 杜丁

  ■ 相关新闻

  科博会招聘会首日遇冷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作为科博会的组成部分,昨天(28日)起,科博会人才招聘会在老国展6号馆和7号馆举办,对外提供4500多个就业岗位。

  昨天在招聘会现场,民营企业占了绝大多数,招聘岗位多是销售、财务、人力资源、文秘、客服、司机等职位。

  “知名企业并不多,职位也一般”,一位应聘者逛了一圈后显得有些失望。而招聘者也抱怨由于下雨,加上又在周五的上班工作时间,前来应聘的人不多,“我们今天一天才接到10多份简历”。

  北京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提供的4500多个工作岗位,以中低端的通用岗位为主。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