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海活鱼“零待时”通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2:29  大众网-大众日报

  □ 记者 赵小菊通讯员 初妍艳 报道

  本报威海讯 “我们的活鱼箱从进入场站到全部装船平均只需20分钟,鱼虾出口到了韩国仍然和我们海鲜市场里的一样鲜活。”威海宇王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员小李告诉记者,“海关专设的活鱼箱‘零待时’通关窗口,为我们企业的水产品出口赢得了‘鲜’字商机。”

  近千公里的海岸线,丰富的海洋物种,优良的生态环境,对日、韩的区位优势,使威海成为对日、韩新鲜水产品出口企业的主要集中地,生机勃勃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也随之蓬勃发展,已逐渐形成了一条凭借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增长亮点的加工产业链。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威海市从事水产品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共有208 家,其中对日、韩出口水产品约1.2万吨,出口创汇总值达2.56 亿美元。

  与普通进出口商品不同,活鱼箱通关的关键在一个“快”字上,保鲜就是为企业掘金,为此威海海关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为活鱼箱通关提速。该关专门设立了活鱼箱“零待时” 通关窗口,专岗负责活鱼箱通关业务办理工作,并在集装箱场站内增设活鱼箱专用集放区,对活鱼箱监管实行专人跟踪、全程负责,确保货物即到即报、即验即放。

  同时,威海海关严格执行“ 5+2”工作制和24小时预约加班制度,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因系统故障、天气原因等情况不能及时通关的活鱼箱,合理安排业务加班验放,加强与口岸部门间的信息互通,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时通、无障碍”优质通关服务。据统计。今年以来,从威海口岸出口活鱼箱达415个标准箱,价值800余万美元,海关的便捷通关服务让水产品保“鲜”海外市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