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物袋中干燥剂 灼伤3岁女孩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2:3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祺)昨天,外婆在病房里抱着3岁的逗逗,满脸的愧疚。半个月前,逗逗独自一人玩耍时,撕破了食物袋里的干燥剂,粉末洒落到眼睛里,将她的左眼烧伤。

  逗逗一家住在合川双凤镇,父母都在外面打工。本月11日下午,她和外婆两个人在家。逗逗午觉醒来后就嚷嚷着要吃饼干,外婆随手拿了一袋饼干放在床上给逗逗,并叮嘱她不要乱跑,随后便到客厅擦地板。

  不料,地板擦到一半,外婆突然听到屋里传来逗逗的哭声。外婆赶紧冲进房间,眼前的一幕让她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逗逗双手捂着左眼,一个劲地哭,枕头边上有一袋撕开了的干燥剂,白色粉末洒在床单上。

  “我以为就是一点粉末进眼睛了,因为觉得卡,孩子才哭了。”于是,外婆从床上抱起逗逗,到卫生间拿毛巾给逗逗擦了擦眼。没想到,隔了一个多小时,逗逗的左眼变得通红,哭闹不止,外婆这才叫来家人将逗逗送往医院。

  到医院一检查,逗逗的左眼角膜已经受损,视力下降。幸亏进入眼内的干燥剂不多,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烧伤。

  西南医院眼科副主任、著名角膜移植专家谢汉平教授说,食品中常用的干燥剂是氧化钙,即大家常说的生石灰,一旦进入眼中,就会引起眼角膜和结膜的烧伤。这种碱性烧伤的危害性大,轻者治愈后留下角膜瘢痕,视力下降,重者造成角膜穿孔而失明。因此,在给孩子零食时,一定要把其中的干燥剂取出来,放在远离孩子的地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