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障小朋友坐旋转木马  老师一对一陪在身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2:3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军)“拜拜!”昨天上午10点过,一个平时不言不语的小朋友坐在市游乐园旋转木马上,得意地朝游客挥手。他是一名来自南岸某康复中心的学生,当他们乘坐木马旋转时,老师们就站在身边“保驾护航”。

  旋转木马是一种锻炼孩子胆量的项目,但詹群红等11名老师却并不轻松,一对一地站在孩子们身边。这样的游乐少了许多乐趣,但老师们却显得格外开心,原因是平时他们不敢奢望孩子们单独乘坐。前段时间这些师生们来到公园游玩,在高大的树林间呼吸新鲜空气后,每次临出园门,孩子们都恋恋不舍地望着其他同龄人。公园员工偶然间发现这个场景后,决定帮他们“圆梦”,并微调设备转动速度,派出技师现场指导老师们站位。

  詹群红说,她所在的康复中心收治了10多名智障儿童,7岁的小女孩凡凡从来没有坐过游乐设备。当她坐进旋转木马后,还是习惯性地把詹老师的手握着,不愿松开。操作员等待老师们“一对一”站稳后,轻轻按下电钮,这群从来没有坐过旋转木马的小朋友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