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崇菜开张 “粉丝”排长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3:18  北京晨报

  开业典礼还没开始,卖场内已经摩肩接踵;与庆祝开业的彩色纸屑一起随风飞舞的,是电焊焊接“崇文门菜市场”几个大铜字时飞溅的火花……昨天,乔迁新址的崇文门菜市场在市民热切的期待中正式开业。

  据了解,开业首日崇菜销售额达50万元,约为“老崇菜”日销售额的两倍。

  现场:

  排队盛况堪比1976年

  不到8点半,菜市场里就已摩肩接踵,肉馅、大肉、水产、干果等柜台前排起了队,排肉馅队的队尾都甩进了物美超市的收银台。一位从西门进来的女士说,她连卖的是什么东西都没瞧见,就被客流从东门拥了出去。虽然昨天室外温度不到25摄氏度,但不少“富态”的顾客拎着商品从柜台挤出来后,都掏出手绢擦汗。

  老员工贾德胜师傅说,重张的火爆劲儿让他想起了1976年3月1日崇菜刚开业的样子:“那也是人山人海,走不动!但‘上庙的多,烧香的少’,那会儿都没钱呀,我一个月工资才17元。那大家来看看也高兴,真跟逛庙会似的。”

  变化:

  崇菜“早起”又“晚睡”

  1976年3月1日,崇文门菜市场定下了7点半开门的规矩,迁址广渠门后,不但“早起”的好习惯不变,而且闭店时间由原来的晚8点半推迟到晚9点,卖场内的老字号也由原来的21家增加到28家,老店95%的商户入驻新店,老员工也全来了新店。此外,还增加了现场制作面包、现场加工营养粉、包缝、修手机等服务项目。

  遗憾:

  “北冰洋”暂时喝不上

  昨天,不少顾客找遍了卖场也不见那“一口气灌下去、打嗝儿带着橘子味儿”的瓶装北冰洋汽水儿。对此,崇文门菜市场店长孙茂林解释说,北冰洋汽水儿目前暂未纳入物美集团物流配送配置。“我们现在已将北冰洋汽水儿列入‘顾客特殊需求’,正在与厂家加紧联系,争取开业后尽快让北冰洋汽水儿的‘粉丝’在夏天喝上这一口儿。”

  晨报记者 王萍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