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等生填自愿更需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3:4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晓蓉

  田米 文/图

  中等生填自愿更需慎重

  九中校长林高

  本报讯 为了让大家更了解九中今年的相关招生情况,针对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泉州九中林高校长。如果您在学校的招生、报考、录取方面还有许多疑问未解,不妨报名“搭乘”直通车,和我们一同进入泉州九中,和校长、老师们面对面交流。

  初招“供过于求”

  中招青睐中等生

  林高校长介绍,近几年来学校的初招一直出现“供”远过于“求”的局面。学校今年只招500名初中新生,但片区内生源就超出500名,片区外想就读的学生则超出5000名。

  对于今年想读九中初中部的小学毕业生,林高校长说,孩子的户口必须在3月1日前迁入泉秀派出所和丰泽派出所,否则学校无法录取。个别特别优秀的学生,比如曾获得省、市、县区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的,学校才会破格录取。

  高中招生方面,林高校长表示,泉州九中作为市区唯一一所二级达标高中校,一直是学生报考的热点。尤其中考成绩在380~420分段的中等、中上水平学生,他们在九中更能得到学校及老师的关注和指导。

  初中分层次教学

  高中以特长为突破

  初中新生一入学,九中会进行一次摸底考试,根据成绩进行分层次分班。林高校长表示,这样做可以避免课堂上出现优秀生“吃不饱”、普通生“吃不下”、老师难教学的情况。不过家长们无须担心,无论实验班还是普通班,任教的老师都是学校一流的老师,差别只在于实验班的教学进度会快过普通班。

  对于高中生,学校一边抓文化课,一边以艺术、体育特色为突破。近几年,不少九中的学生,在高中入学时只是中等甚至中下水平,经过三年的努力,在高考时相继考上本一、本二院校。今年4月,九中就有96名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通过省高考统考专业考试,居全市各中学之首。

  只录取第一志愿

  特长生优先

  林高校长说,对于中考成绩在380~420分段的中等、中上水平学生,填报九中时,除了在统招一栏需要填写泉州九中外,在定向、择校两栏内也需填写,否则统招线不够,即使达到定向或择校的分数线,九中一般也不会录取。

  需要提醒家长、考生的是,近几年九中基本上只招第一志愿,所以如果想读九中,最好在第一志愿填写。另外,如果报考的考生在分数、等级方面不相上下,学校会优先考虑录取特长生。

  泉州九中参考录取分:

  2009年

  统招线:386.8分

  择校线:371.1分

  2008年

  统招线:354.3分

  择校线:323.7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