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展社会事业 努力改善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领导干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专题研讨班举行第二场报告会 万庆良作专题报告 张广宁张桂芳林元和等领导出席

  ●古今中外治国理政的理论与实践充分证明,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改善民生,是获取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根本要求;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实现科学发展的内在需要;是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建设和谐社会的时代要求。

  ●实现全市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必须抓好九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促进教育公平均衡优质发展;二是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三是促进就业稳定增长;四是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五是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六是着力提高住房保障水平;七是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八是切实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九是推动文化建设繁荣发展。

  ●发展社会事业、努力改善民生,必须科学统筹:一是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统筹城乡发展;三是统筹经济增长与居民增收;四是统筹文化建设与城市建设;五是统筹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

  本报讯 (记者舒涓 通讯员余洋、穗府研)广州市领导干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专题研讨班昨天举行第二场报告会,副省长、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作题为“发展社会事业、努力改善民生”的专题报告,强调抓好九方面重点工作,早日实现全市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目标。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市政协主席林元和,市领导苏志佳、方旋、凌伟宪、邬毅敏、孔少琼、陈伟光、李力、周庆强、陈国、李勤德、平欣光、潘胜燊、刘平、王东、简文豪等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主持报告会。

  万庆良在报告中指出,发展社会事业、努力改善民生,必须居安思危。他从中国古代历史、国外政党执政经验教训、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等三个层面,分析了发展社会事业、努力改善民生的重要性。他指出,古今中外治国理政的理论与实践充分证明,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改善民生,是获取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根本要求;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实现科学发展的内在需要;是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建设和谐社会的时代要求。我们必须积极顺应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敏锐把握群众对民生的新要求、新期盼,以增强群众幸福感、提高幸福指数为根本,大力推进社会建设,努力改善民生,实现长治久安。(下转A4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