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应该笑迎“织毛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毕文章

  近日,又一网络新词“织毛衣”走红。所谓的“织毛衣”,是指在微博上提出建设性和批评性意见。窃以为,各部门应该笑迎网民“织毛衣”。即便是网民“织毛衣”呛了微博开办单位的肺管子,也应该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广东省公安厅和21个地市公安机关自2月25日以来相继开通微博,短短100天里,这个公安微博群就汇聚了9万“粉丝”。广东警方禁止关闭微博的评论功能,并要求限时回复网友所提问题。(5月28日《广州日报》)

  广东省警方开设微博之目的是为了听取不同意见,集思广益,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可是,某些警方微博却关闭了评论功能,其实,应该树立“让群众说话,天塌不下来”的思想,让网民畅所欲言。即使是网民说错了,也应给予宽容。

  有句老话:“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毋庸讳言,网民良莠不齐,某些别有用心之人会在微博上无中生有,造谣污蔑,警方对这种人绝对不能姑息迁就,必须绳之以法,以儆效尤。试问,其他网民知晓了不法之徒的可耻下场以后,势必会引以为戒,谁还会顶烟上、步后尘呢?

  常言道:“家丑不外扬。”这种说法是不恰当的。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改之,善莫大焉。警方只有敢于亮家丑,才能得到群众的谅解和支持。警方的工作没有做好,网民进行批评指正,甚至是骂娘,那是对警察的关心和爱护。可怕的是网民对警察的缺点和错误不理不睬,甚至是采取敌对的态度,那社会还能和谐吗?

  警方开设微博绝对不是单单地听取网民的声音,最重要的是发布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许多事情警方在微博上及时公布来龙去脉,进展情况,处理结果,会打消网民心中的疑虑,就能避免以讹传讹。

  古人云:“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我看来,微博是一个拉近政府与百姓之间距离的有效平台,是一个警民进行沟通的新兴载体,各地警方还等什么呢?而且,开办微博群不能仅仅局限于警方,而应该在所有的政府部门开花、结果。“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