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明广州微笑迎亚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明广州微笑迎亚运

  “亚运广州行”微笑日群众文化活动昨在全市举行

  本报讯 (记者任朝亮)昨日上午,广州市在多个地方同步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争做好市民、当好东道主”——“亚运广州行”微笑日群众文化活动,全市上下以真诚的微笑来展示这个城市包容、友善的性格。

  昨天上午,广州市委宣传部、亚组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团市委、天河区委、天河区政府等单位在天河公园南门内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争做好市民、当好东道主”——“亚运广州行”微笑日群众文化活动。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刘平,青年志愿者、市民文明督导员、天河创文宣传队《广州日报》发行分队队员及社会各界群众近1000人参加活动。广州其他区、县级市也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亚运广州行”微笑日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

  微笑使者展示微笑礼仪

  “历史文化广州城,你我同住似一家;创建全国文明城,靠你靠我靠大家……”在百名市民齐声高唱的《天园文明歌》中,微笑日活动拉开了序幕。“微笑使者”登上了舞台。10名“微笑使者”先后登台进行微笑礼仪展示,他们向广大市民发出了微笑迎亚运倡议,号召大家用微笑传递友谊、传递文明、构筑和谐。

  “文明之火”现场被点燃,这也标志着迎亚运“文明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启动。

  昨天的天河公园还开展了以“文明礼仪、微笑服务、喜迎亚运”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以及“亚运全接触、亚运零距离、亚运同参与和新生活驿站”四大专题活动。

  在现场的“亚运英语”社区普及宣传推广活动上,外籍英语专业老师现场讲授“亚运英语100句”,与市民互动快乐学习英语,让市民感受用英语交流的乐趣,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寓学于乐的机会。

  (下转A4版)

  礼仪专家:微笑发自内心无须“标准化”

  本报讯 (记者任朝亮)怎样的微笑最符合礼仪?昨天,广州大学副教授、《广州市市民礼仪手册》副主编刘树谦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刘树谦说,倡导微笑并不单指笑容本身,而是希望市民懂礼仪、讲礼貌,在人际交往中体现出较高的文明素质和生活品位。

  刘树谦说,亚运会期间,在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面前,我们能不能展示出灿烂的笑容呢?尤其是当外国运动员需要我们鼓励的时候、当外国游客需要我们指路的时候,市民的一个微笑会让他们如沐春风,感受到广州的文明友好。

  刘树谦说,今天很多人一讲到笑,马上联想到奥运小姐、亚运小姐、礼仪小姐,他们通常要接受专门的训练,要求露出6颗到8颗牙齿。对于普通人来说其实没必要如此标准化,笑起来“一个样”。

  “微笑必须真诚、友善、愉悦和开放。”刘树谦说。“真正的笑是发自内心的,本质来讲是对别人的尊重。”只要发自内心,无论笑容如何变化,都会打动对方的心灵。亚运时,广州市民的微笑可以显示对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朋友和来宾的尊重。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