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勿玩“海洋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消费者协会昨发儿童节消费警示

  该物品中含有重金属和芳香类化合物

  本报北京讯 (记者赵琳琳)一粒粒颜色绚丽的小珠子,在水中浸泡五六个小时后,居然“长大”百倍,捏起来软软的还有弹性。这种被称为“海洋宝宝”的物品,近年来开始在校园流行,特别受到儿童的喜欢。然而,经过专家检测,该物品中含有重金属和芳香类化合物,这些化学元素及其化合物或对人体有害,或超过一定含量时对人体有害。中国消费者协会昨日发出“六一儿童节”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儿童家长及教师注意别给孩子玩“海洋宝宝”。

  中消协方面介绍说,对“海洋宝宝”的氯仿萃取液测试后发现,其含有苯环或杂芳环的芳香类化合物。这类化合物可能源于为使“海洋宝宝”变得五颜六色而使用的染料,无论是皮肤接触还是吸入其挥发性物质,都有可能会对儿童健康造成危害;如果儿童误食“海洋宝宝”,它很可能会在消化系统中吸收水分而膨胀,对人体造成伤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