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三轮车批次合格率仅4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省质监局发布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本报讯 (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岳志轩)省质监局抽查了50批次的童车产品,其中儿童推车抽查批次最多,达25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达到92%。不过婴儿学步车、儿童三轮车批次合格率较低,分别只有66.7%和40%,上述两种产品抽样较少,分别只有6个批次和5个批次。

  有2个批次的儿童三轮车特定可迁移元素最大限量不合格。省质监指出,特定可迁移元素最大限量不合格,可对儿童造成慢性中毒。另外,不合格项目还包括机械强度,该项目不合格可对骑行的儿童造成摔伤的危险。

  婴儿学步车不合格项目为防撞间距。防撞间距不合格,容易造成婴儿在使用婴儿学步车过程中头部、手指直接与墙壁等刚性物体触碰造成伤害。不合格的原因是产品设计上的缺陷或生产企业对材料质量控制不严。

  另外有个别儿童推车座兜的坐垫与靠背的角度和靠背的高度、锐利边缘和尖端不合格。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