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队今与日本队争进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以3比0横扫白俄罗斯男队

  本报莫斯科5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在今天进行的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男团1/4决赛中,中国男队以3比0横扫白俄罗斯男队,于29日与日本男队争夺决赛席位。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日本男队并不比韩国男队、德国男队容易对付,因为该队以天不怕地不拍的年轻选手为主力,尤其是21岁的头号男单水谷隼。

  战白俄 主力抢着“打”老萨

  白俄罗斯男队的整体实力不如中国男队,但该队头号男单萨姆索诺夫却属于顶级高手。中国男队排出由马龙、王皓以及许昕组成的出场阵容,马龙负责在首盘对决中“收拾”萨姆索诺夫,他以11比8、11比9和11比2完美拿下第一分。王皓与许昕分别以3比1与3比0击败对手,这样,中国男队昂首挺进半决赛,将与淘汰了中国香港男队的日本男队在29日下午争进决赛。

  刘国梁在赛后把马龙今天的表现评为9分,他透露,派上交锋纪录最不占优势的马龙上场是教练组的特殊安排。2008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以及去年的男子世界杯,萨姆索诺夫夺冠的过程中均击败过马龙。

  “5名主力都想跟老萨打,他们都希望通过这位名将找到比赛的感觉。”刘国梁透露。尽管王皓在与老萨的胜率上高于其他主力,但是刘国梁还是坚持使用马龙打头阵,他的出发点是让马龙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而今天的比赛结果来看,整场比赛都在马龙的控制范围内。

  战日本 水谷隼豪言胜王皓

  在与中国男队同一半区的另外一场1/4决赛中,日本男队以3比0完胜中国香港男队,该队的头号男单水谷隼赛后表示,自己十分期待明天的半决赛,而在中国男队的5大主力中,他认为最强大的是马龙,而最有信心击败的则是王皓。

  “我曾经两次击败王皓,所以我更有信心。”今年21岁的水谷隼目前是日本男队的头号男单,在本届世乒赛小组赛上曾战胜德国名将波尔。

  在往届世乒赛上,日本男队并不突出,中国队在备战的时候主要针对的是韩国队、德国队、奥地利队、中国香港队等劲旅。但是,刘国梁透露,日本男队已经长大了,他们在去年的亚锦赛男团决赛中也险些击败中国队。“这次世乒赛前,我们主要针对韩国队、德国队和日本队备战,现在看来,教练组很有预见性。”刘国梁甚至认为日本男队比韩国队与德国队两大老对手更难对付。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