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鉴江水今后要限额分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资源开发已处于承载能力警戒范围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婷)粤西最大的河流——鉴江分水方案进入具体实施阶段,标志着鉴江的水从历史习惯上要多少用多少转向今后的限额分配!这是昨日在茂名市召开的广东省鉴江流域水资源分配方案的实施会议传递的信息。

  鉴江流域水资源紧缺已到了难以承载的境况。鉴江水紧缺矛盾突出表现为:人均水资源量少,水资源开发已处于承载能力警戒范围。

  茂湛地区水资源紧缺引起各级高度重视,省水利专家历经2年论证协调,今年3月省政府批准《广东省鉴江流域水资源分配方案》实施(以下简称《鉴江分水方案》)。《鉴江分水方案》出炉成为该流域的水资源从历史习惯上要多少用多少转向今后的限额分配的“分水岭”。

  昨天会议研究部署,依据鉴江流域水资源分配方案框架,根据来水预测、水库蓄水情况、流域内茂湛两市用水计划以及水库运行调度方案,实施取水许可总量控制,编制年度内水量分配计划和水量调度方案,监督流域水资源分配计划的执行情况,抓紧建立特殊情况下水量调度预案制度,尽快完善建立分水指标涉及相关控制点的信息监控体系。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