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成职场人表示工作压力导致抑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4:4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职场压力是现代工作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字眼,职场压力与抑郁问题也最为职场人士所关注。早报记者昨天获悉,据智联招聘调查,七成职场人士表示工作压力已导致有抑郁倾向。

  近日,智联招聘推出职场人士压力状况调查。在为期10天的调查中,共有5000余名职场人士参与。调查结果显示,表示目前压力很大的职场人士占48.6%。44.4%的职场人士表示还好,压力处于一般状态。但是,完全没有压力感的职场人士仅占7%。

  职场人士压力状况自测结果表明,超过六成的职场人士目前承受着较大压力,他们表示压力来源于职业发展的困惑,升职加薪总是不顺利。超过七成的职场人士表示,工作压力已影响了他们的生活,他们无法保证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在现实的压力下不得不将更多的时间给工作。

  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职场人士表示,工作中的压力已导致有抑郁倾向,其中,近六成职场人士表示有轻微抑郁症状,比例为58.2%,一成职场人士表示,有中度抑郁的倾向,甚至有2%的职场人士表示,工作上的压力导致严重抑郁的倾向。压力带来的职场心理问题已成为现代职场中的普遍现象,这一点职场人士和雇主都需勇敢正视并采取积极措施。

  虽然六成职场人士能有意识地释放压力,但大部分只是选择了睡觉的方式。臧鸣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