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去现场看房 坐收上千元评估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5: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刘雯莞报道:评估公司查看现场的评估报告无效,房管局工作人员坐在办公室“拍脑袋”评估却要收费千分之三。昨日,汉阳的丁女士反映她被迫支付了1352元的“冤枉钱”。

  据了解,今年4月9日,丁女士的儿子郑先生与卖房人纪先生签订合同,购买纪先生位于蔡甸碧波山庄怡园公寓的住房一套,所有的契税和评估费均由郑先生承担。郑先生到建行汉阳钟家村支行办理抵押贷款手续。由于贷款前需要对房屋进行评估,4月12日,湖北永信行咨询评估有限公司的一名评估人员专程来到该小区,评估房价为每平方米3400元。

  5月24日,郑先生的母亲丁女士来到蔡甸区房产管理局沌口小区办事处,欲帮儿子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丁女士说,她表明该房已评估,可该办事处工作人员坚称外面的评估无效,要房管部门再次“评估”,并称怡园公房价为每平方米3500元,丁女士称现场评估为3400元时,房管局的估价又降至3400元。接着,房管局按照房价的千分之三收取评估费,共计1352元。

  昨日中午,记者与丁女士一起,来到了蔡甸区房产管理局沌口小区办事处。其工作人员称,房管局工作人员亲自评估,是为了避免虚假评估逃税。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开具的评估费发票是一家评估公司提供的,该公司全权委托房管局评估并收费,房管局员工对辖区楼盘了如指掌,所以就没有去现场也能“评估”。

  昨日下午,蔡甸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丁女士提供交易课税评估报告,蔡甸区房管局将退还收取的1352元评估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