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两官员互揭对方富得“不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5: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两官员互揭对方富得“不清白”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法官贾宇向记者投诉副局级官员别墅违建

  深圳龙岗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贾宇指称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副局级干部、原征地办主任刘新云及其妻子赵海燕以装修为名,在其豪华别墅大搞违章建筑,而刘新云此前因受贿被查处。

  两官员为别墅违建“吵架”,引起深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目前市、区两级纪委已介入调查。而赵海燕也反戈一击,呼吁纪委立案侦查法官贾宇,以查清其不明收入以及对她丈夫的诬告陷害。

  ■ 矛盾缘起

  “副局级”改别墅殃及邻屋 女法官发誓维权

  “我是法官,难道就不能维权了吗?从明天开始,我就是旷工,也要跟他们斗争到底。”25日,深圳龙岗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女庭长贾宇情绪激动,誓要维权。

  贾宇指称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副局级干部、原征地办主任刘新云及其妻子赵海燕以装修为名,对其豪华别墅进行外扩下挖、改建、加建、大搞违章建筑,严重危及到相邻的她父亲别墅的安全。贾宇说,2009年11月,刘新云夫妇以装修为名进行违法施工,对其地下室进行加深加宽开挖加建,剪断挖掉原来的基础地梁,把地下室向下开挖,一楼楼板的横梁和露面也被铲除,将结构承重梁往上抬,导致相邻的B、C座房屋墙体出现裂缝等,尤其是她父亲与刘新云别墅之间的间隔墙墙体原承载力结构全部遭到破坏,甚至已出现影响房屋安全的结构性倾斜、沉降,随时可能出现墙体坍塌等状况。

  贾宇还称,刘新云还利用其领导干部职权,动用各种关系干扰执法。

  刘新云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建造违建事实,但表示由妻子赵海燕一手操办,他本人并不知情,也没有利用职权干扰执法。改扩建行为确实给贾宇等造成了损害,他们之前多次道歉,也愿意赔偿损失,但贾宇得理不饶人,硬要以破坏风水为名强行索要百万元风水费。

  ■ 甲方发难

  女法官揭发“副局级”:他别墅是开发商送的

  贾宇称,为了解决邻居违建殃及父亲房屋的问题,她曾经专门去找过别墅管理处,但管理处回复称,根本是不允许在别墅区乱搞违建的,但这家人很有背景:刘新云是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副局级干部、原征地办的主任。还有人向她反映,刘新云、赵海燕夫妇购买这栋别墅,利用了刘新云的领导干部职权,是开发商半买半送。他们2005年前后就购买了房子,但一直不敢公开装修,也不敢入住,直到刘新云去年10月份退休,他们才开始装修房子,让豪华别墅空置了5年多。

  “副局级”:别墅是老婆买的

  刘新云坚决否认自己利用职权免费获赠别墅。其妻子赵海燕解释,她之前是某大型企业技术部的党支部书记,曾经工资很高,年薪达几十万元,买别墅的首付主要由她出,还用了中国银行按揭贷款。

  老同事:他老婆买不起

  不过,当记者将这一说法公开报道后,众多知情读者打电话给报社报料,指刘新云说谎。

  知情人称,副局级官员刘新云以前是深圳住宅局物业监管处的处长,2002年因收受地产商贿赂出国旅游多次,深圳曾开会处理三个干部,刘新云就是其一,但后来刘新云又官复原职。而刘新云的妻子赵海燕在深圳电话公司上班,挂了支部书记的职务,年收入十几万元,并不是她所说的几十万元。

  与赵海燕共事多年的李先生说,赵是河北人,刘新云是湖南益阳人,赵海燕在深圳电话集团工作,她最高月薪也只有万余元,根本买不起别墅。

  ■ 乙方回击

  “副局级”揭发女法官:她多处房产挂父亲名

  因别墅违建而引发别墅来源之争,令刘新云夫妇始料未及,他们开始奋起反击。刘新云的妻子赵海燕表示,别墅改建一事,他们确实有过错,但贾宇仗着自己的法院庭长身份,扬言挖了墙角,影响了她家的风水,要求他们支付100万元的风水费,“这就说不过去了。”

  赵海燕还指称,贾宇有多处房产,这处别墅虽然在她父亲名下,但实际上也是由她个人出资购买,目前也一直供她个人使用。

  对于赵海燕的说法,法官贾宇回应说,她从1991年进入深圳工作,个人收入超过200万元以上,她完全买得起别墅和房产。她本人清清白白做人,没有收受当事人一分钱。贾宇开始并没有否认别墅为其所有,后来又改称她作为女儿有义务帮助父亲维权,也得到了法院领导的批准和支持。

  ■ 财富曝光

  副局级被曝:有豪宅豪车

  刘新云别墅违建事件,在深圳引发了广泛关注。刘新云多名老同事曝光了他的财富。

  知情同事称:他(刘新云)一家拥有多部豪华小车,除振业城项目一期的这处豪华别墅外,他还拥有多处房产,其中包括罗湖区红宝路南村48号一处独栋小院。这处房子占地几百平方米,三层半,还有单独的小院子。刘新云在振业城的这套别墅,占地近300平方米,他是以几千元一平方米的超低价购买的。刘新云还将女儿自费送往英国留学,每年要花费三四十万元,至今至少花了200余万元,“以刘新云夫妻两人的收入,很难支撑这么高的消费,建议纪委介入调查,看有没有腐败问题。”

  女法官被曝:有大把的钱

  昨日,刘新云的妻子赵海燕承认,自己年收入只有十几万元,她家确实有几处房产,目前住在红宝路南村48号一个独栋小院,她的女儿也确实在英国留学,但她拒绝透露收入来源。她只是呼吁纪委立案侦查法官贾宇,以查清其不明收入以及对她丈夫的诬告陷害。

  刘新云妻子还指称,女法官贾宇有多处房产,这处别墅虽然在她父亲名下,但实际上也是由她个人出资购买,目前也一直供她个人使用。横岗街道执法队负责人介绍,到过贾宇家别墅的执法队员回来后反映,她家里有很多洋烟洋酒,奢侈品也很多,贾宇还对执法队员们炫耀,她家里有大把的钱。

  ■ 事态进展

  纪委调查 刘新云受到批评

  记者昨从权威渠道获悉,深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官员别墅违建”的报道,目前市纪委、龙岗区纪委均介入调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也组成专案组,对本报反映的问题进行详细核查。

  刘新云称,法官贾宇之前到处投诉上访,他今年初就将别墅纠纷情况向规划国土委分管副主任以及纪检组长做了专门汇报,向组织申报、说明了个人财产情况,当时领导还说跟龙岗区法院领导很熟悉,要不要帮忙说一下,被他拒绝。

  横岗街道执法队负责人介绍,执法队已对刘新云夫妇作出了处罚,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30天内改正,并处以建设工程造价5%以上10%以下的罚款。

  昨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也通报了对刘新云的处理情况:规划国土委及时对刘新云个人进行批评教育。该委有关负责人已找其谈话,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他做深刻的反思与检讨;刘新云本人完全接受组织的批评教育,态度非常诚恳,立即停止错误的违章改、扩建行为,并主动与投诉人沟通,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