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忍背叛 怒揭“模范丈夫”老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5: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在单位,他曾是一名好领导;在家里,他还是个好丈夫、好爸爸。谁料,今年刚跨进50岁门槛的他,却因晚节不保被妻子揭发,因收受贿赂83万元而被上海检察机关立案查处。

  回想走过的路,朱天翔感慨万千:“落得这样的下场,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是我没有听妻子、女儿的提醒,现在我后悔了……”

  曾经:夫妻恩爱家庭和睦

  朱天翔年轻时当过五年知青,后来在组织的推荐和自身的努力下被保送进大学,并结识了妻子袁丽雅。

  回想那段岁月,袁丽雅说:“他是个吃得起苦、责任心强、对人诚实的人,他的勤奋和踏实打动了我,让我选择他作为终身伴侣。 ”

  朱天翔大学毕业后,进了政府部门当了一名司炉工,每天早上三四点钟骑着自行车从家里出发,一个多小时后到单位,烧好热水,灌满一个个水瓶,再送到每间办公室,一干就是三年。他入党后,在组织选拔年轻干部时被调到某街道,成为管理人员,一年后当上了部门主任。朱天翔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思维敏捷,在同事中间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

  随着朱天翔的官越当越大,手中的权力越来越大,特别是担任某管委会主任后,经常有人找他帮忙。同为公务员的袁丽雅常常提醒他:“你现在身居要职,难免会遇到些诱惑,你一定要注意,别做不该做的事。 ”

  2006年春节前一天,朱天翔交给妻子7万元,说是某公司老总刘小弟拜年送的钱。袁丽雅说:“拜年有必要送这么多钱吗?这笔钱你拿去退了。”“我也不想收,但是他把钱丢在办公室就走了。”朱天翔说。袁丽雅坚持要退钱,“我看这样吧,先把钱拿到银行用刘小弟的名字存起来。你把存单随时带在身上,要是遇到他的话就把钱退了。 ”朱天翔表示赞同。

  但实际上,朱天翔瞒着妻子并没有将钱退还,并且这种做法演变为他收贿的一种习惯。 “我曾经打算把钱还给他们,但是又想到自己确实帮了他们的忙,慢慢地也就认为这些钱是我应得的。 ”朱天翔对检察官说。

  危机:同事竟成老公情人

  朱天翔与袁丽雅的幸福家庭生活,因为另一个女人的出现而悄然发生了改变。

  2008年6月的一天,袁丽雅偶然发现朱天翔在手机短信里与一个叫张月美的女人以老公老婆相称。一直以来,袁丽雅都认为朱天翔是个忠厚老实、责任心强的人,她从没怀疑过朱天翔与其他女人有不正当的关系,而这张月美不是别人,正是袁丽雅的同事,还称袁丽雅为大姐。

  朱天翔矢口否认与张月美有不正当关系,并不以为然地说:“我和她只是闹着玩的,这种情况现在外面多得很,你别胡思乱想了。 ”

  丈夫的回答尽管没有完全打消袁丽雅的疑虑,但袁丽雅还是选择相信相伴了二十几年的丈夫,希望这只是个玩笑而已。然而几天后的一个电话彻底摧毁了袁丽雅的希望,电话是张月美主动打给袁丽雅的,她坦白了和朱天翔的情人关系,并说在2007年她为某公司争取承包工程的事情找朱天翔帮忙时,两人就在一起了。

  一直在旁边听着电话的朱天翔这次没有说一句话,他沉默的态度让袁丽雅痛心。面对丈夫的不忠,袁丽雅只是说了一句:“如果你心里确实没有我和女儿了,我们就好说好散。”

  朱天翔没有同意离婚,毕竟几十年的感情不是说散就散的,于是,他保证以后不再与张月美往来,并承诺道:“以后她再打电话来,我就应付一下,慢慢地把关系断了。 ”

  随后的几个月,朱天翔确实与张月美之间联系不多,袁丽雅以为丈夫这次真的与张月美断了。夫妻俩的生活慢慢恢复了平静,可是好景不长。

  决裂:难盼回头举报“贪丈夫”

  两个月后的一天,袁丽雅又接到了张月美的电话。张月美再次挑明她和朱天翔的关系,还故意羞辱袁丽雅,说她年纪大了,连自己的男人都看不住。

  面对丈夫又一次欺骗自己的事实,袁丽雅再次质问丈夫。丈夫的回答更是让袁丽雅彻底绝望,朱天翔说:“张月美说要嫁给我,我也对她承诺过。如果你实在要我选择,我就选择她。 ”

  面对丈夫的移情别恋,袁丽雅曾想过放弃这段感情,但想着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想着曾经幸福的三口之家,想着二十几年的感情不应该这样不堪一击,或许这段感情还能挽回。于是,袁丽雅找到相关组织反映情况,希望能唤回丈夫。

  也许是责任心的驱使,也许是对二十多年感情的不舍,朱天翔流下了眼泪,并说自己对不起妻子和女儿,希望妻女原谅他,给他改正错误的机会。

  正当丈夫的“悔过”态度深深打动了袁丽雅时,一张购物凭证又暴露了朱天翔和张月美的藕断丝连——那是他给张月美买衣服的凭证,上面的地址正是张月美住的地方。袁丽雅发现自己又一次受到了欺骗。

  朱天翔的家庭问题引起了亲戚的关注,妻子的家人也做过不少调解和规劝。为了挽回父亲,女儿曾写信劝爸爸回心转意,妻子更是煞费苦心,除了写信细数他们之间经历的点点滴滴,还将一家三口的照片制成VCD,希望用浓浓的亲情唤回丈夫逐渐冷却的心。

  然而,两人还是走到了婚姻的边缘。2009年10月,朱天翔从家里搬出,和袁丽雅开始了分居生活。

  就在此时,袁丽雅向上级纪委反映了朱天翔的有关经济问题。经查证,朱天翔涉嫌受贿83万余元。可以说,他的落马完完全全是栽在妻子手里。

  承办检察官在分析这起案件中看到,如果妻子不去反映问题、不检举他,也许到今天朱天翔的问题还没有暴露。近日,朱天翔涉嫌受贿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据《新闻晚报》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