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庭朗读一封信留住完整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6:42  郑州晚报

  “爸爸,如果你是因为生活琐事和妈妈闹别扭,提出离婚,那是不应该的……我恳切请求您收回离婚起诉状。”这是一位19岁女高中生皎皎(化名)递交给办案法官的信。

  昨天,高新区法院的法庭上,女法官代皎皎当庭朗读了这封信。

  再过几天就要高考,这位女生的爸爸在“不予离婚”的判决书上签了字。

  而这已是他第4次提出离婚诉讼。晚报记者 鲁燕

  【法官有话要说】

  为家、为儿女多担一份责任

  对君君和邓某,孔瑛法官还想多劝几句,他们的感情完全有和好的可能,因为两人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两人之间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不良嗜好。“君君其实是个很贤惠的女子,而他们的女儿不仅成绩好,也特别乖巧懂事,作为父亲应该为这个家多担一份责任” 。

  “爸爸,如果你是因为生活琐事和妈妈闹别扭,提出离婚,那是不应该的,因为哪个家庭都会有此现象……我即将面临高考,所以我反对你和妈妈离婚,我想要在高考时,爸爸妈妈都能够陪伴在我身边,让我安心参加高考……”

  审判现场

  女儿一封挽留信感动众人

  昨天上午,高新区法院一起离婚案的审理现场。

  女审判长孔瑛正在宣读的是一封19岁女高中学生皎皎写给爸爸邓某“不要离婚”的信件。

  孔瑛像老师为学生朗读作文一样,为出庭的人们朗读着。

  所有旁听人员和法官们都泪水涟涟。

  坐在被告席上的中年妇女君君,更是激动不已,一直在抽泣着。

  她就是皎皎的妈妈。

  其实,这次已是邓某第4次提出离婚了。

  回忆过往,从卖咸菜到卖钢材过上好日子

  让时间回到20年前的1991年初春,家在信阳鸡公山脚下的君君,和大他两岁的邓某走到了一起。

  两人虽说是他人介绍,但也恩恩爱爱。1993年,两人带着女儿皎皎来到郑州打拼。刚创业时日子很苦,夫妻俩靠推小车卖腌菜度日,一天赚个几十块钱,慢慢随着家里人口的增加,挣的钱越来越不够用了。

  夫妻二人商量该咋办,君君突然想起有个表哥是做钢材生意的,可与表哥联系后,得知做钢材生意可以,不过,本钱不能少于50万元。

  君君决定搏一搏,想方设法凑够了50万元的本钱。

  2003年,这年是他们夫妻俩从农村来到郑州的第10个年头,原来3口之家变成了6口之家,也过上了富足的生活,邓某也变成了身家百万的大老板。

  按理说,这对同甘共苦的夫妻应该会更加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可两人还是出现了意外,走到了分手的边缘。

  出现第三者,恩爱夫妻三闹婚变

  2004年4月,因为第三者的出现,邓某以夫妻感情彻底破裂为由,第一次向法院递交了离婚起诉书。

  庭审中,邓某说,他和妻子从来没有共同的语言,妻子不注意打扮,见面总啰嗦他。

  而君君也有一肚子委屈,如果从来没有感情或者是感情彻底破裂,妻子能义无反顾、冒着风险为没有感情的丈夫借钱吗?4个孩子能相继出生吗……

  一审法官听了君君的答辩,当即作出判决:“不准离婚。”

  邓某上诉至市中院。

  市中院认为,两人具有较好的感情基础,邓某虽自认有第三者,但君君予以谅解,两人存在和好的基础与可能。市中院驳回邓某上诉,维持原判。

  2005年4月,由于第三者的催促和邓某的固执,邓某又第二次提起了离婚诉讼。

  这次仍被法院判决不准离婚。

  2008年9月26日,邓某再次以夫妻双方没有和好的可能,第三次要求离婚。并出具租房协议和证明各一份,证明自己几年来一直分居。

  但君君称,两人仍生活在一起。结果仍是败诉。

  第四次起诉离婚,女儿写信得挽留

  去年10月13日,邓某再次向高新区法院起诉,要求离婚。法院认为,邓某、君君作为4个子女的父母,对其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

  长女皎皎请求高考之际有一个完整的家,有父母陪伴,让其安心参加高考,情真意切,合乎情,顺乎理,这是每一位做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

  且君君在庭审中表示夫妻双方在一起生活,日子可以过得更好。

  因此,双方在今后的生活中多为对方和子女着想,互谅互让,婚姻关系是能够改善的。故对邓某的离婚请求,法院不予支持。判决邓某与君君不准离婚。线索提供 孔瑛 陈晓菲 庆远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