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么好一个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6:42  郑州晚报

  

那么好一个女人
周悟空 图

  那么好一个女人

  为何跟他当老婆

  常言道“朋友妻不可欺”,更何况是儿时的发小,可这些在刘昱的眼里,什么都比不上自己的情欲更重要。为了长久得到情人,他将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杀死,并用水泥封死在窨井中。

  这起去年4月份发生在经开区的杀人案,昨日补充侦察全部结束,高新区检察院以刘昱故意杀人罪,正式向法院提起公诉。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被水泥封了的水表井

  2009年4月27日上午。

  经开区的环卫工人孟大姐像往常一样,修剪经开第一大道和经北五路交叉口草坪内的草。

  剪着剪着,孟大姐发现了异常,离路约3米处的一个窨井口,四周有很多被人踩的痕迹,井边还散落着一些水泥。孟大姐感到很纳闷,“这是个水表井呀,不是污水井,怎么有人向里倒水泥呢?”

  她走上前,往窨井里看了一下,发现平时2米多深的水表井,被人倒了1米多深的水泥大沙,把水表和管道的总阀门都埋住了。

  孟大姐怕水表和阀门被水泥堵塞后会损坏,就连忙跳到井里去清理。但水泥已经凝固,她用扫把掏了几次,都无法掏动。她没有想到,水泥底下会藏着可怕的秘密。

  妻子来报案丈夫失踪了

  2009年4月27日下午。家住黄岗寺村的黄艳,赶到派出所报案。

  “我丈夫李卫已经失踪好几天了,家里人都找遍了,仍然没有一点音信。”

  “最近一次联系是什么时候?”民警问。

  “4月24日晚上10点左右。当时我和婆婆在家给衣服缀珠子,这时,婆婆电话响了,是我丈夫打的,他在电话里喊:妈呀,妈呀!我婆婆问他有啥事,他没回答,电话就挂了。”

  “后来你丈夫又打电话没有?”

  “之后又打两次。一次是在第一次电话挂断五六分钟后,一次是夜里12点多钟,婆婆说,我丈夫的声音很弱,说他快死了,让我们去救他,可他说不清自己在什么地方。后来,我婆家姐说我丈夫也给她打了电话,说他在郑东新区的赵庄。我们找了两天,都没找到他。”

  出事当晚情敌曾约吃饭

  接到黄艳举报,公安机关迅速立案侦查。

  很快,刘昱进入警方视线。刘昱,男,28岁,和李卫同村,两人是从小一起玩大的好朋友。后来,因刘昱与黄艳发生婚外情,李卫一度与刘昱不和。

  在李卫打工处,知情人说,4月24日晚,曾见李卫和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在一起。

  刘昱的朋友吴某介绍,24日夜,刘昱对他说,晚上他要和李卫一块吃饭。5月2日19时左右,刘昱在自己家中,被民警控制,他对杀害李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怕没死往井里倒水泥大沙

  刘昱介绍,23日他和黄艳为了李卫的事吵了起来,黄艳不愿为他放弃李卫,这让他动了杀心。24日晚上10时许,他赶到李卫打工的理发店,约李卫去吃饭。理发店在经开第一大道上,向南不远就是经北五路口,此处位于赵庄村南,两人见面后就一道向南走。

  “那时我看到他,心里就非常恼,那么好一个女人,为何跟他当老婆,我越想越气,就把他打昏在草坪上。可这样还不解气,看到旁边有个窨井,我就拉了他,把他扔下去。”

  刘昱说,当时李卫没死,刘昱怕被人发现。他又买了水泥和沙子,和好后倒进窨井里,将李卫活活闷死。据警方侦查,在刘昱去买水泥大沙的时候,李卫给家人打了4个求救电话。

  电动车上的“爱情”

  曾经,黄艳是个质朴的农村女孩。2002年夏天,20岁的黄艳,经人介绍认识了李卫。李卫相貌一般,还因车祸截肢,但李卫家在市区,条件较好,黄艳就答应了这门亲事。婚后,李卫开了家理发店,又添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小两口日子过得很平静。

  李卫有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刘昱,常来帮忙,这让黄艳的内心出现了一丝涟漪。

  2006年10月,黄艳在一家药店找了份工作。她上下班都骑电动车。刘昱工作的地方就在药店附近。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刘昱的下班时间总是和黄艳一致,他常搭乘黄艳的电动车一起回家。

  就这样,两人的关系在耳鬓厮磨中慢慢拉近,发生质变。

  “爱”更疯狂

  他要完全占有她

  从此以后,刘昱对黄艳更加关心,每晚都接黄艳,双宿双飞,李卫却被蒙在鼓里。

  直到2008年5月,李卫才无意从黄艳的手机中发现了她和刘昱的私情,非常震怒,但为了孩子,在别人调解下,李卫和黄艳重归于好。

  2008年底,由于理发店生意不好,李卫就关了店,到另一家理发店打工。这为刘昱和黄艳又提供了可乘之机。这时刘昱对黄艳的“爱”更疯狂,他要完全占有她。

  2009年4月23日,刘昱不知听谁说了句,李卫晚上要回家过夜。当天下午,他来到黄艳家,提出不让黄艳和李卫过夫妻生活。

  黄艳说:“你不用管我的事,咱俩关系再好,我也不会为此影响到家庭。”

  一听这话,刘昱一句话也没有说,生气地离开了黄艳家。

  当时,黄艳也没在意,直到几天后案发,刘昱归案,她才知道刘昱已决定杀掉她丈夫。

  感谢孟如令、张艳霞提供线索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