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她会是位美女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6:42  郑州晚报

  

她会是位美女吗?
瓶子该去哪儿?这个瓶子虽然对我非常重要,但是我已经通过它找到了更重要的人,如果李海波想要保存它,或者有关部门想要收藏它,我都同意。
她会是位美女吗?
劳伦斯手指捡到“漂流瓶”的地方

  扔漂流瓶的洛阳小伙和捡瓶子的劳伦斯父子把对方想象了很多遍

  虽然对方不是美女,但双方都感到这段奇缘很美

  “那个瓶子到底什么样子?”“劳伦斯父子捡到漂流瓶的地方有照片吗?”“劳伦斯父子和李海波现在都变成‘名人’了,他们的生活有什么变化吗?”……今天,晚报将给大家重现整个故事的完整版,并一起感动故事背后的感动。

  晚报记者 李丽君/文

  晚报记者 常亮/图

  五年前李海波的期待捡到的会是位美女吗?

  昨日上午10时,“神秘‘漂流瓶’主人公跨国相会”见面会在洛阳东宣假日酒店举行。扔漂流瓶的李海波先介绍了2005年冬季自己扔漂流瓶的故事。

  5年前,25岁的洛阳小伙李海波在渔船上工作,那年冬天的一天渔船从阿根廷前往西班牙的拉斯帕尔马斯。但是他们并未走最便捷的航线,即横穿大西洋北上直达目的地,而是向南经麦哲伦海峡进入太平洋,随即向西横穿太平洋,从澳大利亚北部的阿拉弗拉海经过,再经马六甲海峡,横穿印度洋,绕过非洲南端的好望角,再从大西洋北上,最终到达非洲西北部的加那利群岛首府拉斯帕尔马斯。

  在横穿印度洋时,孤独无聊的他制作了一个漂流瓶,并许下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一位美女能捡到它,能和我成为朋友。”

  五年后劳伦斯父子的期待扔瓶子的是不是位美女?

  迈克尔·劳伦斯也向大家讲述了他和儿子皮特捡到瓶子的经过。

  2010年4月7日,在澳大利亚南部海滨城市季隆,迈克尔和皮特在附近洛恩海滨游玩。洛恩海滨的沿山公路在半山腰,距海边有一二百米,为了近距离接触大海,两人爬下山路来到了海边。

  正在玩时,皮特发现岸边“躺”着一个玻璃瓶,里面还有张字条,这引起了两人的好奇。两人拿着瓶子来到当地一家按摩院,找了位看似是中国人的热心人翻译了一下。

  得知这是交友的漂流瓶,迈克尔立刻将此奇遇告诉了当地的媒体。他们猜想这个有可能是不远处的人,也猜想过是水手,不过看着字条上漂亮的字体,父子两人都在猜测“扔瓶子的是不是位美女呢?”

  见面后的期待

  我们可否成为一生的朋友?

  在讲述过程中,主人公都非常地激动,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至今让他们感觉像是昨天一样。

  听完整个故事,大家都笑了:“哇,原来是这样啊。虽然彼此都不是美女,不过这段奇缘仍是非常美的。”

  那么得知彼此后,到这次的初次见面,双方又有什么感想呢?

  “之前我想李海波是一个普通人,我也是一个普通人,见面之后李海波和我希望的一样,我们两个国家的两个普通人,成就了这段奇缘,这是个奇迹。”迈克尔说,这段旅程结束后,他们仍然都是普通人,“我们很希望能和你成为一位特殊的一生的朋友。”迈克尔握着李海波的手,李海波笑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劳伦斯父子、李海波都收到特别礼物

  当得知李海波的职业是司机时,迈克尔·劳伦斯个人非常喜欢音乐,就带了一些澳洲的本土音乐唱片碟给李海波。最后,他们还准备了一本澳洲的画册,内容就是他们捡到漂流瓶的海岸的介绍。

  得知这段跨国奇缘,洛阳三彩艺术大师郭爱和也来到现场,为劳伦斯父子和李海波赠送她特别制作的三彩礼品。当礼品一打开,所有人都忍不住惊呼。这是一个直径有半米大的三彩盘,上半部是中国地图,下半部是澳洲地图,中间正是引起跨国奇缘的“漂流瓶”,配上大海的蓝色格外的好看。

  对这份意外的礼物,劳伦斯父子和李海波都爱不释手。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