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车“运六歇一”将逐步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6:42  郑州晚报

  □晚报记者李萌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客运管理处了解到,就目前市民出行需要,将在运力上缓解出租车打车难,根据计划,在7月、8月开始实施部分时段取消“运六歇一”制度,并计划通过试行后,逐步取消“运六歇一”。

  据了解,目前,郑州出租车总量为10607辆,自从1998年8月,郑州对出租车总量实行控制后,这个数字保持12年没有变化。但在实施“运六歇一”制度以来,每天只有8000辆左右的出租车在外营运,另外2000多辆则日常维护和休整。“如果取消运六歇一制度,每天市区可增加2000多辆出租车运力,将从运力上缓解打车难。”

  该负责人说,取消“运六歇一”,需要分步骤进行,开始是“分时段、分阶段”进行。分时段是每天早晚高峰期取消“运六歇一”,如早7点到9点,晚5点到7点;分阶段是,每逢春节、郑州大型会议等重要时期,取消“运六歇一”。取消“运六歇一”是符合大多数市民利益的,市民反映的打车难将通过各项措施得以缓解和解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