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上计时卡,停车还是会吵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6:42  郑州晚报

  

用上计时卡,停车还是会吵架

  停车时间不超过20分钟,免费!5月27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我市将全面启用收费计时卡,以避免免费停车时间内出现纠纷。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处大型停车场,这种计时卡全部到位使用,但部分停车场管理人员反映停车计时卡“不好使”,许多车主也认为计时卡是停管人员一人说了算,并不能从根本上避免纠纷。 晚报记者 孙娟 实习生 刘李/文 晚报记者 白韬/图

  车主:停车计时误差大,到底听谁的

  记者发现,市内各大停车场都已经使用上了这种计时卡,一张计时卡上30个编号,上面可登记车牌号、停车时间和离开时间,这种卡只有停管人员本人持有,没有给车主的任何凭据。

  “停车时我看了我的表,没超过20分钟,但他们硬说我超过20分钟,还拿出卡作证。”市民曹先生很气愤。

  昨日上午,曹先生在建设路附近停车,因为停车时间问题和停管人员争论了好半天。

  “我来的时候是10点15分,开车走的时候是10点32分,明明不到20分钟,可他们的卡上记的是入场时间10点13分,开走时10点34分,说时间到了,非让我交费,你说是我的表准,还是他们的表准。”

  听完曹先生的话,停管人员也很无奈。

  “我们就是按表计的时间,不信你看看。”

  曹先生看了一眼,“你这种表盘,用指针计算时间,差个几分钟根本看不出。”

  双方争论的误差在4分钟,但就是这4分钟,决定着是否收费。

  曹先生认为,停管人员为了多收费,故意前后多计算几分钟。

  争论了十分钟后,为了赶时间,曹先生交了4元钱,赶紧开车走人。

  看车员:自制计时纸条卡在车把手上

  不仅曹先生恼火,在中原商贸城的停管人员张大姐也很生气,因为许多车主并不认可停管人员手中的计时卡。

  “今天一天,就因为停车20分钟计算问题,和车主发生了10多次争执,有的干脆甩脸就走,太累人了。”张大姐说,停车办对他们要求很严格,不允许和车主争吵,如果引起大的争端,重的可能会被开除。

  说话期间,一辆车开进了车位。张大姐不仅口头交代、计时卡写上时间,还自己设计了“计时纸条”:一张小纸条,写上时间卡在汽车车门把手上。

  “你看下纸条,这是下午1点15分停的车,20分钟以内免费。”如今,张大姐对每位车主都详细交代时间。

  张大姐说,用这种纸条,车主能看见,时间得到双方认可,少了许多麻烦,但就是自己累了点,尤其是三四辆车同时进场时,根本忙不过来。

  市民要增强维权意识,不要懒得计较

  不少郑州市民担忧,未来郑州将实行“计时收费”措施,这种计时误差引发矛盾有可能进一步加剧。

  为此,网友“风吹过”建议,当前停管人员应当配备数字秒表,在车辆出入场时刻和停车时长的设置上,应精确到秒,并让车主能够清楚看到入场时刻、出场时刻以及收费金额等信息,满足车主的知情权。

  也有市民建议,今后政府提高开办停车场硬件方面的准入门槛,淘汰人工手写的计时收费方式,尽量统一采用电脑自动计时收费装置,特别是社会公共类停车场。

  市停车场管理中心负责人则提醒市民,市民维权意识应进一步增强,不要为了赶时间懒得去计较,反而纵容了乱收费现象,注意索要停车发票并保留,出现消费纠纷要及时依法维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