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部署淘汰落后产能计划 拟6月对各市县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6:58  南海网

  我省部署今年淘汰落后产能计划

  拟6月初对各市县进行节能考核

  主要涉及小钢铁、立窑水泥和粘土实心砖等行业

  本报海口5月28日讯(记者官蕾)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各地方政府下达了2010年18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任务。记者今天从省工信厅了解到,我省正积极行动、加紧部署,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以确保“十一五”节能目标任务的完成。

  据介绍,我省已制定了确保“十一五”节能目标任务完成工作方案。我省淘汰落后产能主要涉及小钢铁、立窑水泥和粘土实心砖等行业。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下达的淘汰落后产能实施计划和时间表,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人。我省拟6月初对各市县进行节能考核。今年考核的最大亮点,是对淘汰落后产能和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等难点工作,对完成任务不好的市县采取扣分制,而且是大幅度扣分,并对完成任务好的实行加分。2007年,我省与中海油化学公司等12家重点用能单位签订了节能目标责任书,今年将进行考核兑现;我省正在制定一系列相关政策,包括对淘汰和限制类企业实行新的差别电价,从6月1日起,对限制类企业,从现行的每度电,由0.05元提高到0.10元。淘汰类企业执行的加价标准,由现行的每度电0.20元提高到0.30元,并且对高耗能企业进行动态甄别工作,及时更新执行差别电价企业名单;突出抓好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节能减排。加快制订宾馆酒店面积基本用能限额标准,出台节约用能的奖惩办法;目前,省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我省节能减排的预警调控方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