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会见李明博,谈及“天安”号事件时表示: 谴责任何破坏半岛和平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7: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首尔5月28日电(记者明金维班威)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首尔青瓦台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会谈。

  反对任何破坏半岛和平的行为

  李明博通报了韩方对“天安”号事件的调查情况及应对考虑,希望中方为推动妥善处理这一事件、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温家宝表示,“天安”号沉没是一起不幸事件。中方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韩国人民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温家宝强调,中国是负责任的国家,我们重视韩方和其他国家进行的联合调查及各方的反应。中方将根据事情的是非曲直,客观、公正作出判断,决定立场。中方一贯主张并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反对和谴责任何破坏半岛和平稳定的行为。

  温家宝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防止事态升级,尤其要避免发生冲突,共同维护半岛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

  温家宝指出,有关各方应着眼长远,积极推进六方会谈进程,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温家宝希望韩国政府妥善处理“天安”号事件。中方愿与韩方保持密切沟通。

  双方最早下半年启动自贸区谈判

  温家宝表示,中韩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双方要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争取如期实现双边贸易2012年达到2000亿美元、2015年达到3000亿美元的目标。双方可于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启动中韩自贸区有关谈判。中方积极支持韩方今年下半年举办20国集团峰会。

  李明博表示,韩方愿继续积极推动两国自贸区建设,扩大在清洁能源、环保、绿色经济等领域合作,以上海世博会、互办“访问年”为契机,促进人文交流。韩方希望在20国集团等多边机制内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