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输证年审暂停货车出省挨罚 货车司机说,跑车怎么办,不能停运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7:22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周斌

  本报开封讯“我的货车挂靠的公司说现在全省道路运输证年审暂停,但是我跑车到河北邱县,当地的运管站就借这个理由罚了我3500元。”5月28日,开封的货车司机姚海军拿着处罚手续和罚款收据,向记者投诉。

  姚海军的货车挂靠在开封市万通运输有限公司,道路运输证于今年5月14日审验到期。姚海军告诉记者,5月12日,他到公司进行年审,但公司告知他今年要换发新版的道路运输证,所以暂停年审。

  5月19日,姚海军和他的搭档杨学升出车到河北。20日晚,车行至邯郸市邱县106国道香城固收费站,邱县交通局运管站的人员将车查扣,以道路运输证到期未审验为由进行处罚。

  姚海军向记者提供了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于今年4月20日下发的一份《通知》复印件,内容是通知各省辖市、县运管部门,“鉴于交通运输部今年换发新版道路运输证件,请各市2010年审验工作暂停,待省局新版道路运输证件换发工作通知下发后,再组织审验工作”。

  记者联系了开封市运管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省局的确下发文件暂停道路运输证审验工作。他也接到货车司机出省受罚的反映,正准备向省局反映。这个问题不仅存在于开封一地,全省各市可能都会遇到这种情况。

  姚海军说:“暂停年审,要等到新的道路运输证换发,我们跑车怎么办,不能停运吧?”

  来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