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波斯王子·时之刃》 跟着王子学“泡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7:22  大河网-大河报

  

看《波斯王子·时之刃》 跟着王子学“泡妞”

  

看《波斯王子·时之刃》 跟着王子学“泡妞”
□记者吴战朝

  小生不才,虽然已经年过半百的一半,依然孑然一身、形影相吊。于是忍不住用小沈阳的话在心底自问千百遍:“这是为什么呢?”这个谜团,直到昨日看了登陆河南奥斯卡大上海国际影城的好莱坞大片《波斯王子·时之刃》后,终于有了答案。在与“大河社区电影院”的影迷交流后,大伙“心有戚戚焉”,齐心从波斯王子经过重重历险终于泡到圣城公主的事例中吸取经验教训,是为本报为您独家送上的“泡妞秘籍”。

  秘籍一:艺多不压身

  帅不帅是爹妈给的,但掌握一门绝活是必须的。这方面,“文艺青年”杰克·吉伦希尔扮演的达斯坦王子就做得很好。这个出身贫民窟的穷小子自小就懂得“跑酷”绝学,在解救小伙伴、与官兵的纠缠中表现神勇,让波斯国王都成了他的“粉丝”,于是带他进宫做了“达斯坦王子”。

  长大后,在战场上、在阻止叔叔尼扎姆用“时之刃”逆转时光并夺权的阴谋中,达斯坦更是将“跑酷”绝学发挥得淋漓尽致,时而在房顶上翻转腾挪,时而在木桩上健步如飞……帅气潇洒的动作让人想到《红番区》里的经典动作,也让原本与他敌对的圣城公主芳心暗许。

  经验:不管是溜冰、滑板、弹钢琴、绘画……能学的话还是尽量从娃娃做起吧,艺多不压身嘛。

  秘籍二:胆大心细反应快

  一般来说,“肌肉男”往往是“无脑”的典型,但达斯坦王子可是将智慧与勇猛完美结合的典范。不管是攻城拔寨,还是成了敌人的俘虏、命悬一线,或者面对刺客的致命武器,他都能沉着应对,逢凶化吉。最典型的一次,国王被谋杀后,他看到叔叔尼扎姆被毒液烫伤的双手,就立即意识到尼扎姆才是真正的凶手,急忙抽身逃开,这才躲过一劫。

  经验:虽然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不需要面对如此险境,但在“泡妞”的路上,主人公表现出来的这种素质是必不可少的。

  秘籍三:迂回包抄莫心急

  一切都准备好了,也见到了心仪的姑娘,一般人往往会心跳加速、面红耳赤、情不自禁而失去理智。达斯坦就不这样猴急,看到倾国倾城的圣城公主塔米娜时,他不为所动,一脸不羁的表情让人印象深刻。更过分的是,在塔米娜与他争抢宝贝“时之刃”时,他放出狠话:“你再去拿剑,我保证把你手剁掉!”——这种欲擒故纵、迂回包抄的“战术”取得了巨大成功,塔米娜爱上了达斯坦,并开始担心他的安危。此时,达斯坦满脸胜利的微笑:“你担心我?”看得人真想扁他。

  经验:恋爱是需要技巧的。

  秘籍四:必须有自己的杀手锏

  虽然赢得美人心,但在与反派的搏斗中,塔米娜坠入万丈深渊香消玉殒,精美特效打造出来的唯美画面让影迷们一时心痛不已。如果是一般主人公,大概就只能跪在悬崖边嚎哭不止了。但善良、博爱、勇敢的达斯坦却凭借“时之刃”的强大魔力,穿越时空回到了之前,他力挽狂澜,阻止了悲剧的发生。这时候你会发现,不管是《大话西游》里的“月光宝盒”,还是《终结者》里的“时光机”、《回到未来》中的“时光汽车”,抑或是《无限复活》中的“回头石”,哪怕有一个在手,该是多么幸运啊!

  经验:啥?你说现实中没有这些玩意儿?那就看运气吧。记得一句话:“自助者,天助之。”

  本报鉴定:《阿凡达》效应使得无数商业片都跟风3D,却忘记了电影并非只靠3D就能赢得观众,《诸神之战》等影片即便披上了3D的外衣,票房依然不温不火。只有那些专注于电影本身,专注于寻求故事、角色、视觉、听觉等卖点均衡的电影人才能奉献出公众渴求的佳片。《波斯王子·时之刃》就是如此:黄沙漫天的古代西亚,掌控时间的神秘宝物,强悍的波斯王子与性感的圣城公主,几度穿越时空的生死历险……势必能让影迷们高呼过瘾!

  来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