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应急志愿者总队新增突击分队

  人员搜寻、伤员急救和转运、交通管理技能展示、交通手势演练……为及时有效地处置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等自然灾害和各类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昨日共青团成都市委志工部,召开了组建成都市综合应急志愿者服务队应急救援突击分队的筹备会。会上透露,成都市综合应急志愿者服务队将更名为成都市应急志愿者总队。同时,6月4日在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训练基地,将有30名“突击队员”正式加入成都市应急志愿者总队突击分队,并展开志愿者培训演练活动。

  5·12汶川特大地震,开启了成都志愿服务史上参与面最广、影响度最大的一次志愿行动。记者从昨日的应急救援突击分队的筹备会上获悉,去年4月起,共青团成都市委、市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11个领域,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了512名应急志愿者。加上6月4日成立的应急救援突击分队,应急专业志愿者服务队将扩充为12支队伍。

  2006年6月,成都市在全国率先颁布了《成都市突发公共事件志愿服务应急预案》,并在汶川地震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虽然各个救援组织的志愿者,一直在参与应急救援工作,但更多的是临时性招募,缺乏统一协调性。”共青团成都市委志工部负责人杨宏伟认为,成都市综合应急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改变了过去“形散”的局面。每个小分队都被赋予相应的职责。“这次之所以要将‘志愿者服务队’改为‘志愿者总队,就是为了将来更好地管理、培训和协调各个救援力量。”杨宏伟说。记者王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