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近日出台《全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8:2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见习记者/张婧媛)近日,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制定了《全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针对汛期各类生产事故易发、高发的特点,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切实解决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超前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方案》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水利、林业、农机、学校、人员密集场所、民爆器材、特种设备、冶金、电力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在汛期的安全管理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规定,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各级政府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行业(领域)汛期安全生产形势,认真研究部署防范、应对工作,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防汛、应对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降雨集中区、低洼易洪易涝区和地质灾害易发地区,更要高度重视,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认真制定并落实好各项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同时,要组织力量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加强督促检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各种漏洞,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排除各类险情和隐患,并准备足够的抢险物资和队伍,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拉得出、用得上”,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