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举行首届“巴黎中国曲艺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8:22  国际在线

  

法国举行首届“巴黎中国曲艺节”(组图)

  全国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出任本届巴黎中国曲艺节组委会名誉主任

  

法国举行首届“巴黎中国曲艺节”(组图)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姜昆以及中国国画大师范曾先生均出席当天的活动

  

法国举行首届“巴黎中国曲艺节”(组图)

  法国举行首届“巴黎中国曲艺节”。图为全体演员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吴辛欣):首届“巴黎中国曲艺节”28日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这是中国第一次在境外举办曲艺人的节日,具有开创性的特殊意义。

  “巴黎中国曲艺节”组委会主任、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姜昆在曲艺节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的曲艺家派了一个浩浩荡荡的队伍来到巴黎的舞台上,确实是第一次。(中国真正的)民族说唱艺术,尤其是地方的说唱艺术确实是第一次展现在巴黎的舞台上。(我们带来的节目)有山东快书、福建平话、四川的清音、天津梅花大鼓、北京的单弦、上海的说唱、江苏的评弹、衡阳的渔鼓,应该说是琳琅满目。(这些说唱艺术)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而且每一种艺术都带着它自己独特的说唱风格。”

  首届“巴黎中国曲艺节”集中了二十余个曲种的说唱节目,将分三场集中展演,这也是中国曲艺艺术在欧洲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展示。此外,曲艺节期间还将举办一场曲艺知识讲座和一场慰问旅法华侨的演出活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