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大户籍青年创业扶持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8:44  深圳特区报

  

加大户籍青年创业扶持力度

  40出头的钟华除了是宝安区万众城商贸建设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外,还有多个头衔:宝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青年商会副会长。对于本次当选深圳市人大代表,钟华对记者说了两个词:感谢和责任!

  钟华说,因工作关系,自己和青年接触比较多。当选人大代表后,他将积极履行义务,积极反映深圳青年的呼声。

  参加深圳“两会”,钟华最想反映的问题就是户籍青年创业问题。“深圳有专门针对户籍青年的创业培训,这是很好的事情。户籍青年都可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即使不用工作也有分红。但如此一来,就磨灭了青年一代的上进心,让他们变得不思进取。”钟华告诉记者,通过创业培训,可以激发户籍青年的上进心,培养他们自立自强的精神。而另一方面,加大创业扶持,也是政府增加就业的有效途径。

  户籍青年创业是整个深圳市都在大力推动的事情,尽管出台了不少措施,但起到的作用并不是很大。钟华认为,根本原因是程序太过繁琐,创业者难于惠及,扶持变成流于形式。

  “政府要在过去的工作中有突破,让创业扶持真正发挥作用。”钟华表示,创业的一个重要元素就是“钱”。没有资金,再好的项目也难以启动。金融机构对小企业是不愿放贷的,担心成为坏账。而融资恰恰又是小企业所必需的。“国外有‘天使基金’一类的创业扶持资金,主要是为萌生中的小企业提供‘种子资金’,增加企业资金流动性,扶持企业快速成长。最重要的是,该种基金申请方便,没有条条框框限制。建议政府也推动成立这种基金。”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