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用特区立法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8:44  深圳特区报

  

运用特区立法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来自南山的市人大代表游忠惠对即将召开的“两会”充满期待,希望借第五次党代会鼓舞人心、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加强人大立法工作,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将深圳打造成全国知识经济高地和知识产权保护的典范。

  游忠惠表示,党代会后,身边的朋友、同行纷纷重拾久违的“杀出一条血路”的话语,而追求“好”、力争“快”,坚持“特”、突出“新”,立足“干”的讨论,更体现了市委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听来让人振奋。她认为,从自己所处的行业来说,今年将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为高新技术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继续出谋划策。

  深圳蓬勃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是深圳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游忠惠认为,在未来30年的发展中,深圳要突出自主创新的优势,就必须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和应用的法制环境,切实保护好自主创新的成果,让创新企业能安心搞研发,免除后顾之忧。软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自主开发的软件产品,而目前知识产权案件仍然存在报案难、立案难、取证难等问题。因此,深圳市应继续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利用深圳经济特区的立法权,加快知识产权立法,营造促进企业创新的良好的政策法规环境,围绕深圳经济特区企业技术秘密保护条例和深圳市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等相关地方性法规多做工作,加大立法保护力度。

  游忠惠说,除了立法方面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外,执法机构更要加大对侵权盗版现象的打击力度,要建立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之间有效和规范化的案件移送制度,部门之间开展联合执法等。通过保护知识产权的立法工作,帮助受侵害的企业解决困难,对破坏企业生产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通过立法和执法上形成完整的保护体系,将深圳打造成全国知识经济高地和知识产权保护的典范城市。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