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境交通最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8:44  深圳特区报

  昨天是本报“两会民生热线”、“两会市民邮箱”、“两会QQ沟通平台”开通的第一天,上午9时到下午6时,反映民意的电话不绝于耳,提供民情的QQ留言频繁闪烁。60多位市民、网友的建议意见涉及方方面面,其中关于交通出行、居住环境等民生热点问题最受关注。

  热点一 小区噪音多

  东门南塘违建扰民

  “你好,这里是两会热线吗?我想反映一些问题……”昨日上午9时05分,家住罗湖区东门南塘的李德胜先生第一个拨通了本报热线电话。他反映东门南塘商业广场与东门町之间的人行通道上,违章加建了3层平台。去年年底,罗湖区建设局下文要求其停工未果,不久后,3层平台上又加建起20多间商铺,总体算起来,违建超过700多平方米。这些违章建筑,不仅遮挡了周边小区矮层楼房的光线,更重要的是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一旦出现大火不堪设想。让李先生头痛的还有,人行通道前排满了移动小吃摊位,每到夜晚,食客成群,喝酒划拳,噪声扰民。“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些违建和乱摆卖,还周边居民一个安静的环境。”

  减速带带来噪音

  住西乡的张小姐打来电话反映,西乡大道大铲湾码头自从增加了6条减速带之后,货柜车驶入的噪音变得很大,令周边居民痛苦不堪,大家都不敢开窗开门了。“减速带固然是为安全着想,但有关部门也需要采取一些措施办法,减低居民的噪音困扰。”

  麻将馆夜夜声起

  网友007通过两会QQ沟通平台,反映城中村里麻将馆越开越多。一到晚上,搓麻将声频频入耳,对居民影响很大。特别对正在奋力备战中考、高考的学生,更是一种煎熬。希望政府把整治噪音纳入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当中去。

  热点二 交通出行难

  增设公交车次

  公交出行是这次市民提及最多的民生问题之一。宝安区观澜章阁村居民宋小姐就反映,观澜富士康北门的章企路交通不便,出行困难。那里仅有771、B649、627B三趟中巴公交车,而且班次甚少,往往要等上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等到车来,也是人满为患。一旦到了周末,想坐公交就更是难上加难。宋小姐还告诉记者,不仅公交车难等,的士也很难打,使得那里的蓝牌车泛滥。从章阁村到观澜福民路口的路程原本跳表打的只要10多元,坐上蓝牌车却要花上40多元。现在章企路一带,周边居民和富士康员工非常多,需要增加公交线路和班次来缓解当前紧张的出行难题。

  多添一些夜班公交车

  “很多路段,每逢上下班高峰期,坐车比步行还慢,打的也很难。特别是晚上10时以后,从宝安区到福田区就没有公交车,乘车是一大难题。”这是许多打进本报“两会热线”的市民反映的一个共同问题。福田区市民李雯小姐建议,希望政府在一些主要的线路夜晚适当安排一些夜班公交车,节假日适当减免一些路桥费,给更多的人提供出行方便。

  积极倡导文明乘车

  福田区退休老人张树先生和家住罗湖区洪福雅园的唐阿姨,先后打通热线,提出了老年人乘车问题。张老先生说,深圳应该向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学习,让一些外地来深短暂居住的老年人可以通过出示身份证,就能享受半价、全免的乘车优惠,让更多人感受到深圳的温情和关怀。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