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江组团中山签约20.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8:48  南方日报

  阳江是居住、旅游、休闲的理想之选,更是投资兴业的风水宝地。昨日,阳江市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中山市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阳江市委书记林少春、市长魏宏广和中山市委书记陈根楷、市长李启红出席了本次推介会。推介会上,18个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项目投资合同金额达到20.5亿元。

  今年省“两会”期间,汪洋书记殷切期望阳江要“快马加鞭,乘势而上”。近年来,阳江市以汪洋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粤西现场会和珠三角规划纲要精神,立足珠三角,面向国内外,大招商,招大商。最近两年,该市先后赴南宁、宁波、深圳、东莞、香港、上海、西安等地举办资源招商推介会,派出8个招商小组常驻珠三角开展驻点招商,收到了不错的效果,2008年以来实际利用外资3.8亿美元。

  地区的竞争实质是资源占有的竞争,随着形势的发展,阳江丰富的资源优势正逐步体现出来。目前阳江交通设施完善,产业加快集聚,生活环境舒适,投资环境优越,是广东省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林少春表示,阳江要以港口资源、矿产资源、旅游资源、海洋渔业资源等优势资源为重点,紧紧抓住珠三角地区“三旧”改造的机遇,开展资源招商和产业招商,力促引进大项目方面取得新突破。

  据魏宏广介绍,阳江处于广东省西部沿海,紧靠珠三角核心区,是珠三角的直接腹地和粤西地区面向珠三角的前沿。年内动工的西部沿海高速铁路,将使阳江到广州、深圳的车程缩小到1小时左右,成为联结香港与大珠三角、大西南的重要交通走廊,区位优势日益明显。近年来,阳江市制定了一系列的投资优惠政策,土地、水、电、工人工资等都远低于珠三角。市和各县(市、区)均成立了行政服务中心,所有审批和服务项目都集中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真正落实了“一站式”服务。阳江充裕廉宜的土地、人力、水电等资源优势,便捷的交通网络、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名企和商家落户阳江。毕式明冯兆发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