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补贴激发购买热情 三亚农民“抢”农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8:52  南海网

  政府补贴激发购买热情

  三亚农民排队“抢”农机

  本报三亚5月28日电(记者程范淦 通讯员林志猛)记者今天在三亚市农机局看到,来自各乡镇的农民把办公室围得水泄不通,他们有的忙于填写购机申请表,有的则排起长长队伍等待办理购机手续。

  该市农机局统计数字显示,4月份以来,已经有1460户农户登记了要购买农机具3900台。三亚市农机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第一阶段计划购买农机补贴资金970万元已经用完,并且已经超支了100多万元。

  在育才镇,雅林村村民正在围着韦良洪购买的一台插秧机议论纷纷。韦良洪说,插秧机价值1.8万元,但是,他仅花了500元就把这台机器开回了家,其余的由政府补贴,工厂还让利赠送10个秧盘。天涯镇布甫村村民胡清快在农机店看中了一台价值600元的电动喷雾器,一打听,政府补贴高达550元,自己只要花50元就可以购买,毫不犹豫,当场掏钱就买了下来。

  立才廷俊农机商行经理许春勇告诉记者,由于政府对购买农机补贴力度逐年加大,大大激发了农户购买农机具的热情,仅5月份,育才镇雅林村就有120多人购买了插秧机。

  据了解,三亚市从2005年开始,就开始实施农民购机补贴政策,并且补贴措施实行灵活,补贴金额逐年上升。

  该市农机局局长钟昌恩说,今年农户购买农机欲望非常强烈,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将下达购机补贴指标一抢而空,目前已经申请要购买农机具的农户还络绎不绝,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