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烈士公园东便门为餐馆让位?

  

烈士公园东便门为餐馆让位?

  市民说,烈士公园原东便门封闭后,门前成了停车场地,周边居民出入不便。 许馨艺 摄

  本报讯(记者 许馨艺 实习生 曾诗棋)“烈士公园东便门被封闭,出入公园的通道移到对面围墙边,市民必须在车流中绕道近200米才能入园,非常不方便也不安全。”昨日,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333,反映君庭餐馆侵占公共区域影响市民休闲。记者随即赶往现场调查。

  烈士公园原东便门位于梦泽园旁,有一条10米宽的人行道,以前市民从车站北路口走人行道进入公园很方便。据记者调查,5月13日,该门封闭后,人行道和隧道两边的马路及弯道用餐时被占用,成了餐馆的停车场。而附近居民必须绕行近200米,或者穿过车流繁忙的车站北路与晚报大道交叉路口,走南面新开的便门才能入园。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人在原东便门前徘徊,试图穿过竹篱笆钻进公园,而一旁不断有车飞驰而过,让人看着心惊肉跳。

  “弯道上人车争道很危险,我有几次就看见有老人和小孩差点出事了。”居民陈胜强说,前几天,有人为走捷径把竹篱笆“扯”开大洞,现在公园方面把弯道旁的竹篱笆加固了。

  “把东便门封闭,在入园的通道上为君庭餐馆开辟了停车场。”知情人说,君庭把靠烈士公园围墙属于梦泽园红线内的约500平方米的公共区域作为露天餐厅,现在又把隧道顶部的弯道和人行道占为停车场。“把入园通道让位给餐馆,把危险留给了市民。”居民李先生对此表示不满,呼吁相关部门督促君庭餐馆归还公共区域,并在原位置上恢复东便门,以便民利民。

  一个沿用已久的入园便门为何要突然改道呢?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