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收到300万元抗洪救灾捐助款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近期暴雨致湖南省部分地区受灾,备受社会关注。昨日,在省民政厅举行的救灾捐赠仪式上,副省长徐明华代表省委、省政府接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捐赠的300万元爱心款,用来帮助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入汛以来,湖南省部分县市受灾,特别是35个县市区重复受灾,其中3次重复受灾的有安化县、醴陵市、株洲县、衡阳县等10个县市区,损失严重。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接受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捐赠的300万元,将用来帮助受灾严重地区开展救灾工作。据悉,这也是此次暴雨至灾以来湖南省收到的首笔大额社会捐款。

  双牌启动红色预警

  本报讯(记者 邱钊)连日暴雨,使得永州双牌县城出现内涝积水。昨日上午,双牌县启动了红色预警,展开了全面的防汛抢险工作。据了解,降雨最多的地区达到了123毫米。降水导致潇水河水位飙升,直逼警戒水位。目前,双牌水库已经开闸泄洪。

  昨日凌晨3时,永州双牌县遭遇暴雨袭击,受灾严重。直到上午10时,雨势才有所减小。据了解,此次降雨集中、强度很大,3个小时之内,降水达100毫米以上。降雨最大的地区在茶陵乡,降雨量达到了123毫米。此次暴雨导致了双牌县个别乡镇房屋倒塌,在山区也出现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此次暴雨使得潇水河水位飙升,逼近了警戒水位。昨日上午8时,潇水河的水位达到了169.4米,离170米的警戒水位只差60厘米。潇水河两岸数十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昨日上午10时左右,双牌水库第一个泄洪闸打开泄洪。中午12时,第二个泄洪闸也被打开泄洪。下午6时左右,潇水的水位已经降到了168.95米,初步脱离了险情。

  据悉,随后两天,永州地区仍有一轮降雨。为应对连续降雨,双牌县相关领导干部全部到防汛抗洪最前线。

  宁乡疏散500学生

  据新华社长沙5月28日电(记者 苏晓洲)湖南5月中旬连续发生的大暴雨,对一些老旧建筑特别是校舍产生的影响近期开始显现。25日至27日,宁乡县决定对问题最突出的花明楼镇朱石桥学校等采取应急措施。一方面,教育部门安排学校一至六年级近500名学生放假数天,另一方面,组织对已经成为危房的1300多平方米教学楼和大约200多平方米附属建筑实施拆除。

  目前,宁乡县正在采取措施安排朱石桥学校学生并入其他学校学习。宁乡县教育局表示,朱石桥学校学生在拆除危房期间放假延误的课时,将择机补上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