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梅子冲击日本市场 日主妇推广腌梅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9:19  环球时报
中国梅子冲击日本市场日主妇推广腌梅技巧

  

中国梅子冲击日本市场日主妇推广腌梅技巧

  松村久子正在教授主妇们如何腌制梅子

  

中国梅子冲击日本市场日主妇推广腌梅技巧

  日本腌渍梅子有专门的罐子,以采用新采摘下来的新鲜梅子为最佳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丁虹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转眼之间,又到日本梅子大量上市,家家户户开始一年一度的腌梅、做梅酒的季节了。每当这个季节,大家都忙着买青梅 、日本酒、冰糖、蜂蜜和柠檬,开始为腌梅、制梅酒、做梅子果酱等跃跃欲试了。对此,在日本长野県饭田市下伊那郡高森町等地,从5月27日开始,开办“教你如何腌制梅”讲座。讲座请的都是这方面的“名人”老师,运用的是长野县南信州特产“名梅”,教大家如何腌制梅、做梅酒等加工梅的方法。截至6月5日为止,计划开设包括饭田市和松川町等地在内的14个讲座。

  长野县饭田市下伊那地区,是以清脆口感而闻名的“龙峡小梅”特产地。在中国产廉价小梅的强大压力下,以推广当地梅的消费及传承传统加工技艺为目的,从2003年开始,饭伊地区农村的女性团体联合会每年都会召开这样的梅加工讲座。

  梅子加工的首次讲座是在高森町出原的农产物直销所“旬彩馆”内举行的。共有30名主妇参加。现场延请到旬彩馆腌梅高手“名人”松村久子(70岁)和三石淳子(68岁),使用龙峡小梅,向人们传授了“醋腌小梅”和“淡盐腌梅”等方法。

  三石淳子说,“用刚摘的梅子来腌制是好吃的秘诀”,推荐大家使用本地产的新鲜梅。

  饭田市上乡的主妇田中幸子(60岁)笑着说,“我自己每年腌得都不好,这回学到了制作诀窍,一定要再次挑战一下”。

  第二次讲座定于5月29日,在长野县的松川町果蔬直销所举办。届时,仍有腌梅“名人”从淡盐腌梅、糖水腌梅、梅子果酱、梅酒、梅味噌等梅子加工方法中,选上两三种人们最想学的加工技巧,告诉大家如何制作梅加工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