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悟本堂”涉嫌非法行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9:46  深圳晚报

  相关部门突击检查发现:“神医”张悟本

  一坐堂地点既未登记注册开办中医诊所,其员工也无医师资质

  据京华时报报道 “神医”张悟本一夜成名后,又遭到各方质疑。前天,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局联合朝阳区工商分局,对位于朝阳区奥体附近的悟本堂进行了突击检查,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天,朝阳区卫生监督部门和朝阳区工商分局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联合对悟本堂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悟本堂现场并未进行任何诊疗活动,也没有任何药品摆放,只有绿豆汤白菜心等食物。虽然有工商执照,但无卫生许可证。经检查确认,悟本堂没有在相关卫生部门登记注册开办中医诊所,其员工也无医师资质,并非医生。但对于悟本堂食疗治病的行为与相关法规中违法行医的界定,相关部门未予明确表态,检查人员表示将会进一步调查。

  据悉,悟本堂全名为“北京悟本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2009年8月成立,法定代表人叫“唐燕飞”,经营范围包括“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零售图书、电子出版物;技术推广服务;经济贸易咨询;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等。记者联系上悟本堂媒体总监,她要求记者发送采访提纲,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没有得到回复。

  人物背景

  张悟本今年47岁,北京人,号称当代“中医食疗第一人”,“京城最贵中医”。他声称用食疗方法治愈了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甚至红斑狼疮等疑难杂症。在多次走上湖南卫视的《百科全说》节目后一夜成名。据称张悟本在中研健康之家和北京悟本堂健康科技公司“坐堂”,普通号500元,预约已排到2012年3月,特需号2000元,已排到2011年3月。

  官方表态

  卫生部直属机构官员:

  “张悟本不是卫生部首批高级营养专家”

  据新华社电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陶茂萱28日表示,张悟本不是卫生部首批高级营养专家,他本人自称为卫生部首批高级营养专家是不属实的。陶茂萱介绍说,卫生部门关于营养方面做了两方面的考试,一个是技术职称考证,一个是关于公共营养师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但是经过查询,在这两个考试里都没有张悟本的个人信息。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