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手袭巴两清真寺劫百名民众为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09:46  深圳晚报

  

枪手袭巴两清真寺劫百名民众为人质
小图为一名武装人员在一处高楼上扫射。
枪手袭巴两清真寺劫百名民众为人质
在袭击中被损毁的车辆。

  新华社消息 武装人员28日对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的两座清真寺发动袭击,将近百名刚刚结束礼拜的民众劫为人质并与警方展开枪战。当地官员说,至少70人在袭击中身亡。

  路透社援引目击者和警方官员的话报道,武装人员在礼拜结束后不久发动袭击,袭击者中有人身上绑着炸药。

  “恐怖分子袭击了清真寺,他们开枪并使用手榴弹。”当地民防官员穆兹哈尔·艾哈迈德说,“他们将清真寺里的人当作人质。”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多辆汽车和摩托车损毁,武装人员从其中一座清真寺的宣礼塔上向警方开火并投掷手榴弹。当地官员和救援人员说,针对两座清真寺的袭击致死至少70人,另有80多人受伤。

  路透社援引警方消息源报道,警方击毙至少一名袭击者,逮捕一人。

  事发不久,巴基斯坦塔利班旁遮普省分部和“基地”组织旁遮普省分部分别宣称对袭击负责。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