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导未成年人阅读享受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0:07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贾楠)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举办的“传唱优秀童谣、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自5月18日开展以来,受到广大未成年人、教师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各地少年儿童踊跃参与,签名寄语,抒发感言,表达心声,传唱童谣。

  该项活动以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以网上签名寄语为载体,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推介优秀童谣,引导未成年人阅读享受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为增强签名寄语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号召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中国文明网、央视网设置了专门网页,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建立了链接。中央文明办在宁夏银川市举办了签名寄语活动启动仪式。各地和有关部门把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作为开展“六一”节庆活动和优秀童谣传唱活动的重要内容,举办启动仪式,下发专门通知,在当地新闻媒体和主要网站刊播活动消息,广泛动员各团队组织和中小学校,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参与签名寄语。各地还通过赠送《中华是我家》优秀童谣读物、组织校园传唱、举办节目展演等形式深入推介,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活动效果。

  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引起热烈反响。孩子们纷纷留言,“一首首童谣开启了人生的智慧,让懵懵懂懂的我们有了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事物的向往。”“童谣伴我们成长,使我们快乐,让我们找到了乐趣。”“优秀童谣凝聚了社会各界叔叔、阿姨对我们少年儿童的关爱,感谢你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份文化套餐。”很多孩子表示,一定要好好学唱传唱优秀童谣,抵制“灰色童谣”,阅读和享受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自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