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年内坐火车京济只需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0:12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长春5月28日电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长春)国际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上,谈及我国未来铁路建设方向,铁道部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表示,一个以北京为中心覆盖国内大部分重点城市的1-8小时交通圈正在建设中。

  据介绍,城际和城市网规划是未来中国铁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为止我国已经在13个地区规划了城际和城市网。2010年至2012年,中国计划建成以北京为中心的8小时高速铁路交通圈,铁路营业里程将由目前的8万公里增加到10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将达到1.8万公里。

  根据计划,在交通圈建成后,乘高速列车从北京出发,1小时内可到达天津、石家庄、唐山、秦皇岛、张家口、承德等城市;2小时到达沈阳、济南、郑州、太原等城市;3小时能到达长春、大连、南京、合肥,呼和浩特等城市;4—8小时能到达哈尔滨、西安、上海、杭州、武汉、南昌、福州等城市。除乌鲁木齐、拉萨等个别城市外,北京到全国各省会城市都将在8小时以内。

  何华武还表示,目前我国投入运营的高速铁路已超过6500营业公里,居世界第一位,并且形成了独有的运营模式。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