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晋北第一煤王”瞒报1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0:1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据《山西晚报》报道,27日,在山西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纪委副书记张晓亚通报了号称“晋北第一煤王”的大同私营企业主李克伟隐瞒矿难事故一案的调查情况,以及背后涉及的腐败案件查处情况。

  通报称,李克伟是浙江平阳县人,曾在大同市左云县、大同南郊区先后购买经营过左云店湾镇红窑沟煤矿等7个煤矿,2002年至2004年期间,这些煤矿曾发生5起事故,其中3起造成了人员死亡,分别致死1人、2人、10人。对3起事故共死亡13人的问题,李克伟及相关人员做了隐瞒。

  李克伟隐瞒矿难问题,现已经国家监察部、国家安监总局、省监察厅查实。

  对于一些新闻媒体及互联网上“封井不予抢救,死亡达80人、200人”的报道,张晓亚表示,这些都不是事实,而是个别不明真相的人,或别有用心的人在恶意炒作。

  为了隐瞒矿难,逃避法律追究,并为自己有关煤矿继续办理相关证照手续,李克伟向有关党员领导干部巨额行贿。李克伟隐瞒矿难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被牵出水面。

  张晓亚说,目前,已对相关的涉案犯罪嫌疑人及违纪者,采取了司法强制措施及双规。包括大同市委常委王雁峰(原副市长)、大同市公安局原局长申公元、私营业主李克伟等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